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松阳县“四着力”推进林权制度改革

   浙江在线08月07日讯 松阳县深刻认识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对该县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推进生态文明的重大意义,以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扎实推进林权制度改革工作,以兴林富民的成果来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

  结合体制机制批次互建,着力构建林权制度改革新机制

  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穿于我县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始终,以解放和发展林业生产力,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全面提高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推进现代林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第一要务,主动对接上级有关体制机制,积极落实省委体制机制批次互建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制定《松阳县林权登记管理办法(试行)》、《关于推进森林资源流转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促进农村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多项政策,推出免征林业“两金”、对林权抵押贷款实行优惠利率、对小额贷款实行财政贴息等多重利好,激发广大林农参与林改的积极性。

  围绕盘活森林资源资产,着力培育林业要素市场

  设立林权管理中心、森林资源收储中心、森林资源资产评估中心、森林资源流转中心等集林权管理、林权抵押、交易实施、中介服务于一体的林业要素市场,有效整合林业资源,按照“依法、规范、自愿、有偿”的原则,鼓励林农依法以转包、出租、转让、互换、股份合作等多种形式流转林地林木,盘活森林资源资产,促进林业建设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近年来,通过公开招标、拍卖或挂牌成功流转的国有、集体林权38起,面积4592亩,实际成交金额726.9万元,其中进县交易中心8起,成交额266.9万元比标底(159万元)高出107.9万元。

  着眼提高管理和服务质量,着力完善林权地籍系统信息化建设

  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林改工作精神,紧紧结合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针对林权改革中出现的林权林地纠纷问题,切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快林权勘界工作。对已明确山林所有权的地块进行实地勘界,计划在9月底前完成全县170万亩山林外业勘界,年底完成50%内业录入任务,建立一套以林地所有权为基础的图、表、册一致,人、地、证相符合的林权地籍电子管理档案,提高林权管理质量。

  紧扣助农增收任务,着力加快林权抵押贷款“增量扩面”

  把林权抵押贷款作为推进六大农民增收任务的“引擎工程”来抓,根据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加快林权抵押贷款“增量扩面”要求,适时将该项业务在全县范围铺开,增设了邮政储蓄为办理此项业务的金融机构;推进贷款模式的多样化、便民化,积极推广林权抵押贷款信用证制度,逐步实现有林权证就有信用证。截至5月底,全县共办理林权抵押贷款663笔,计2835.6万元,确保年底完成4000万元。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衢州市柯城区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变“示范”
·景宁:巧用内聚外迁之“金钥匙”打开农民脱贫之锁
·庆元县立足“三早”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热身”
·“雁群效应”助发展 青田加快培育产业集群纪实
·衢江:省市区领导心系“三农”黄坛口乡农家乐蓬勃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