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风“莫拉克”来临 杭嘉湖紧急排水防涝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8月9日综合消息 台风“莫拉克”来临,我省各地面临着排涝的急迫任务。杭嘉湖地区由于基本地处平原,地势较低,如排水不畅,极易形成内涝,这几天,干部群众顶风冒雨查库、固堤、排水。

  嘉兴河网水位普遍偏高,全市9个主要报汛站均超警戒水位,其中桐乡乌镇和秀洲王江泾等站超危急水位。而据有关部门分析,随着“莫拉克”影响加剧,嘉兴全市水位将再上升60毫米至80毫米。嘉兴已开启杭嘉湖南排排涝闸向外河排涝,累计排水近3亿立方米,市区城防工程泵站全部运行,累计排涝1000多万立方米。各县(市、区)也在紧急行动,南湖区七星镇启用防洪工程,27道闸门全部关闭。“只要防洪工程内水位超过3米,就开启泵站排水。”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钱月忠说。秀洲区成立了由4000多人组成的307支抢险队伍。今天下午,在王江泾镇大坝村陆家荡,一辆辆卡车运来了上万只麻袋草包,几十名村民奋力筑堤挡水,抢排圩内积水。据悉,秀洲区已准备救生衣650件、麻袋草包32.5万只、抽水泵1266台及一批挖掘机、推土机。

  湖州境内的赋石、老石坎、对河口、老虎潭等一批大中型水库已提前排水,以腾出库容,在台风来临时,发挥更好的拦洪作用。目前,对河口水库水位达44.22米,超过“防台”控制水位线0.22米,当地已开启泄洪洞泄洪。其他大型水库水位均在“防台”控制水位线以下。到今天8时,湖州全市大中型水库共预泄水量4500万立方米。各县(区)党委、政府领导带队组成检查组,深入一线,检查部分山塘水库、水域航道和地势较低的厂矿企业,对该抢修加固的堤防落实了抢修人员和抢修物资。

  杭州市已对市区主要河道、山塘水库采取了预排预泄措施。目前主城区新塘河、新开河、中河、东河、上塘河等城市河道水位均已降至最低水位。截至今天14时30分,运河杭州段拱宸桥水位2.04米,与前日持平;西湖水位7.11米,较昨日上涨1厘米,圣塘闸正加紧放水;西溪湿地水位1.64米,与前日持平。截至15时30分,杭州市区河道较正常水位平均下降70厘米,均在汛线水位以下。截至16时,钱塘江水位逐渐增高但尚未突破警戒水位。目前,杭州市正密切关注“莫拉克”影响下杭州江河及山塘水库的安全,并已对东苕溪流域遭遇50毫米或者100毫米以上降水时可能出现的情况作了预案部署。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莫拉克”侵袭浙江省 风雨中各地的水库还好吗
·干部群众积极应对 防御“莫拉克” 全力保民生
·你的安危,我最牵挂——台州市抗台纪事
·至昨日21时 “莫拉克”已致浙江省342.9万人受灾
·“莫拉克”昨登陆 浙江省将有持续强降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