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洪祝吕祖善等赴温州考察台风灾情
全力做好抗台救灾各项工作 迅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温州8月10日电 今天上午,风雨还未停歇,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直奔受8号台风“莫拉克”影响最重的温州市有关县市,分头实地考察灾情,慰问受灾群众和战斗在抗台救灾第一线的基层干部及解放军、武警官兵,晚上召开会议听取情况汇报,指导救灾工作。

  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副省长茅临生,省武警总队总队长王平安和温州市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考察慰问和参加会议。

  下午5时许,赵洪祝一行经过一路察看和长途奔波来到平阳县麻步镇岙底村。此处的57省道已被台风带来的洪水阻断,深处积水达l米左右,一般车辆无法通行。赵洪祝登上军用卡车,涉水前行。车行至一个高地,赵洪祝下车来到村民群众中间,仔细询问他们的受灾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慰问。见到在现场坚守岗位的当地干部,赵洪祝勉励道:“台风不可怕,怕就怕干部心里没装着群众,怕就怕没有科学的方法。只要坚持以人为本、科学防御,我们一定能夺得抗台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武警温州支队平阳中队的官兵们正在这里帮助抢险。赵洪祝上前与他们一一握手,道一声辛苦。此后,他又赶到苍南县桥墩镇,乘坐武警冲锋舟,实地察看了横阳支江一处决口处的灾情。

  在晚上举行的温州市抗台救灾情况汇报会上,赵洪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地的受灾群众表示慰问,向奋战在防御台风灾害第一线的各级干部表示敬意,向在这次防台救灾斗争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驻浙部队和武警部队官兵以及广大公安干警表示感谢。在听取温州市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赵洪祝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防御8号台风的工作,贺国强同志专门打来电话询问抗台和受灾情况,回良玉同志对防台抗台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在中央领导的关怀和指示下,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奋力抗台,夺取了抗台斗争第一阶段的胜利。台风过后,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及时把工作重点由防台避险转移到抗灾救灾、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活,迅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上来。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负责,加强卫生防疫、市场供应、社会治安防控等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社会秩序。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制,切实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继续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结合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特别是“服务基层、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加强协调和服务,尽快修复水毁的水、电、路、气、通信和学校等基础设施,鼓励、引导、帮助企业和群众开展生产自救,重建家园,恢复生产,并以抗台救灾为动力,奋力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保持全省经济企稳回升的良好态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心系受灾群众,深入各个灾区,扎实做好抗台救灾工作。同时,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支援工作,真正体现“台风无情人有情”。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一行来到永嘉县上塘镇,实地察看受灾现场,慰问当地基层干部和受灾群众。他嘱咐当地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抓紧核实灾情,落实各项救灾救济措施,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的日常生活。对于受淹农田,要鼓励和帮助受灾农户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排除农田渍水,抓紧灾后抢收补种,努力挽回灾害损失。要长远规划水利设施和农田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防洪排涝工作,力求从根本上解决常年积涝难题。随后,吕祖善又赶赴苍南县桥墩水库,察看水库运行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全省病险水库实施的除险加固工程,在台风面前经受了考验,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各水库一定要合理调蓄水量,在确保水库安全的前提下,保障下游地区顺利行洪。

  吕祖善要求,尽管前期防台抗台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我们必须毫不松懈,连续奋战,努力夺取抗台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要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活,切实加强防疫工作,严防各类次生灾害,抓紧抓好水毁设施修复,并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防台预案,着力增强区域和基层抗灾能力。要坚持抗台救灾与“保稳促调”两不误,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副省长陈加元、龚正、王建满也分赴台州、宁波、丽水等地察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走走停停 “莫拉克”预计今天上午离开浙江
·“莫拉克”过境 给浙江留下一地的伤
·台风刮走74亿 692万人受灾 对浙江省影响基本结束
·志愿者一天的抢险实录 7小时跋涉水中送医送药
·河上龙舟?街上巴士! 苍南县城居民的N种出行方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