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省常山县辉埠新区着力打造最优投资洼地

   浙江在线08月11日讯 连日来,位于浙江常山县辉埠新区的浙江绿洲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施工现场,挖车、铲车等来回穿梭,一派火热场景。这个总投资2.1亿元、占地120亩的大项目,从落地到破土动工,仅用了不到1个月的时间。这让来自安吉的客商樊先生再次赞叹:“有干部的实干高效,才有如此惊人的速度。”

  服务靠前 效率为先

  6月初,辉埠新区通过以商招商,成功引进了这一项目。新区干部加大服务力度,全力保障项目“零障碍”施工。7月中旬,绿洲节能项目在修建围墙时发现,附近工地的一个临时工棚正好位于施工范围内,新区干部只用了三天时间就“搬”走了工棚。

  “为客商提供最优的服务,就是全面落实‘实干兴县、项目强县’最好的行动之一。”辉埠新区的干部不但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8月初,经过干部连续10多天的思想“攻坚”,位于浙江捷姆轴承有限公司三期工程建设范围内的两幢民房终于被成功征迁,保证了工程建设进度。“捷姆轴承”负责人高兴地说:“有人把征迁工作比作天下第一难事,但新区干部把天下第一难事也做好了!”

  以项目统领一切,一切为推进项目。辉埠新区自上个月启动“重点项目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对梳理出来的各类难题进行点对点攻坚。广大干部发扬不怕辛苦、连续奋战的作风,已着力化解了10多个类似难题。正因有了这样的有力举措和保障,目前,辉埠新区在建的华盛钙业、嘉能再生资源、虎跃水泥年产30万吨超细矿渣粉等10多个工业项目和新区2号路至常芳公路连接线市政道路等基础配套工程进展顺利,形象进度均达到或超过年初计划。

  帮扶到点 政企合力

  在全力引进和推进项目的同时,辉埠新区更把帮扶企业保增长作为重中之重,千方百计解难题、促发展。“二期项目能再启动,多亏了新区干部及时帮我们解决了难题。”这几天,县文庆轴承有限公司内,一块20多亩的土地在沉寂了近一年后重新焕发了生机。去年,就在文庆轴承项目一期顺利建成投产后不久,全球金融危机的“寒流”席卷而至,对企业造成了严重的冲击。正动工兴建的项目二期不得不停了下来。董事长徐有良说,这场危机对企业的生存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所幸的是,在各方的大力帮扶下,今天7月份的产量和销售额已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订单也明显增多。

  正因如此,徐有良充满信心,准备抢抓机遇扩大生产。但企业办理的临时土地证即将到期,影响了融资。新区干部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帮助企业到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汇报、说明客观原因。在县政府和相关部门“一企一策”的大力支持下,“文庆轴承”的临时土地证终于得以延长一年期限,促成了二期项目的续建。

  同样,县鑫雪纳米钙有限公司因建一个过滤池,需再购置5亩多土地。根据企业的实际,辉埠新区采用了先建设、再付款的新模式,不但切实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还使该生产线得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动工兴建。自来温州客商感激地说,“有这么好的发展环境,我不但要把企业做大,还要推介更多的朋友来常山投资。”

  “只要有困难,就有干部实打实的帮助!”这是笔者在采访中,听到企业经营者对新区干部最多的评价。辉埠新区干部正是用实际行动,争当表率,争创一流,全力打造最优的投资洼地。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顺利推进
·东阳市100余个行政村实现真正融合 村合 心更要合
·[庆元]县立足“三早”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热身”
·[景宁]:巧用内聚外迁之“金钥匙”打开农民脱贫之锁
·[衢州]市柯城区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变“示范”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