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松阳推行“三化四制”行政指导提振地方经济

   浙江在线08月19日讯 松阳工商局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顺应经济形势和外部客观环境的变化,充分发挥工商职能,落实科学监管观,努力实现行政指导工作的“三化四制”,即指导方式多样化、指导对象扩大化、指导过程全程化,推行许可事务助导制、查处违法疏导制、兴企维权扶导制、信用监管警示制,以探索加宽行政处罚缓冲带,在执法监管中更多地融入人性化执法理念,从注册登记、规范经营、品牌建设、诚实守信等方面深化行政指导工作,倾力特别助动,提振地方经济。

  推行许可事务助导制,指引市场主体注册登记

  在实施市场主体注册登记、食品流通许可等行政许可事务和动产抵押物登记、广告经营发布登记等行政确认事务过程中,采取信息公示,申办导示,个别提示等手段,公开登记法规政策和申办流程,指导经营者填写各类申请书、表格、制订章程、决议等文本,采取口头明示、书面告知、电话通知、网络媒体公告等方式提醒经营者及时办理登记、许可、备案、年检、验照等相关事务,为经营者提供优质便捷服务。共帮助20家企业办理了动产抵押登记,总计贷款金额8230万元;全程陪同指导企业冠省名登记10余家,冠无区域名称登记2家,企业集团登记1家;帮助指导430余家企业完成了网上申报年检。工商注册窗口已经连续七年被县政府行政服务中心评为“先进窗口”。

  推行查处违法疏导制,引导市场主体规范经营

  在法定的职责和职能范围之内,同时不违反法律规定、立法原则或者国家政策的前提下,按照有利于创业富民、创新强县,有利于帮扶企业维护合法权益的原则,对市场主体的不规范行为,该局依据“不处罚、不追缴、不吊销”的“三不政策”,采取提示、告诫、建议和警示等柔性行政指导方式,指导各类市场主体根据业务特点和行业要求完善合同管理、商标印制、广告审查、进货查验和记录、购销台账、质量承诺等经营行为和相关制度,指导经营者自行纠正或终止违法行为以规范合法经营。共走访指导各类企业1200余人次,发出各类行政告诫书92份,做出口头告诫300余次,案中约谈30余次,结案后回访20余次。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和细化了“戒小过”的行政指导工作措施和方法。

  推行兴企维权扶导制,加强市场主体品牌建设

  围绕创建品牌、提升形象、科学发展,通过行政指导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增强品牌意识,及时注册商标,争创著名和驰名商标,申报知名商号;指导建立健全消费者投诉受理和打假维权机制;宣传诚信经营,开展信用积累指导,使企业用足用好信用资产,为争创“守信用、重合同”单位、“消费者信得过单位”、评选星级市场和诚信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打好基础,助推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壮大;发挥合同监管等职能,做好行政指导进农村工作,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维权意识。今年共指导企业完成商标注册32件,推荐申报省著名商标1件,市著名商标3件,被认定为省级商标品牌基地一个;通过深化订单农业服务指导站建设,将订单农业比重较大的“专业村”、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经纪人等纳入农业订单信用体系建设之中。共指导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和帮助农户签订农业订单合同2486份,实现定单金额6377万元。

  推行信用监管警示制,促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

  通过适时公布违法违规案例、发布消费警示等形式,对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的违法失信行为、严重危害消费者群体利益的行为,定期或不定期地通过网络或者新闻媒体向社会披露公示,引导帮助社会公众增强防范风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依托社会各界力量,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效益第一,信诚为本”氛围,努力培育“信用至上”的全民意识,促进社会信用环境进一步改善。共在电视台、网络、工商公告栏发等谋体发布有关食品、服装、保健品的消费警示公告各5期;发布信用良好准予免审年检备案企业63家。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青田:“生态养殖”打造休闲经济“产业链”
·“微笑大厦”昨开门迎客 20多家温企首批入驻
·围绕三个环节 云和县把握“三个点”抓整改求实效
·龙游县开“妙方”助企改善金融“贫血”保增长
·深挖潜力抓管理 常山县规上工业企业节能降耗见成效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