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省庆元县“三送下乡”丰富乡村群众生活

   浙江在线08月24日讯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浙江省庆元县根据基层群众需求,充分发挥工作职能,扎实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

  送戏下乡。为配合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今年送戏下乡活动以“践行科学发展、繁荣菇乡文化、促进社会和谐”为主题。文广新局文艺工作者紧扣主题,创新方式,编排了舞蹈《幸福山歌》、小品《住夜风波》、戏曲演唱、器乐演奏等形式多样、贴近生活的文艺节目,利用“文化大篷车”,深入全县乡村、社区、企业等地开展文艺巡回演出,同时在节目表演过程中穿插十七大精神、科学发展观、新农村建设等知识问答,不仅营造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浓厚氛围,也给广大基层群众送去了欢乐,文化大篷车每到一处都深受群众欢迎。今年1-7月送戏下乡共演出60余场,观众3万余人次。

  在近几年的送戏下乡和农村文化汇演活动中,县文广新局建立了文化指导员制度,以文化馆、艺术中心、乡镇文化站的文艺业务骨干作为文化指导员,深入全县各乡镇、村,分片对开展农村文化活动进行业务指导,加强了专业文艺工作者和农村业余文艺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在送戏下乡过程中,一些当地的文艺骨干在文化指导员的指导下,编排了展现自身特长的文艺节目加入演出行列,与文艺工作者同台演出,充分满足了农村群众的表演欲望和文化需求。通过实践,农村文化指导员制度已成为推动我县农村文化建设的长效机制,取得较好成效,受到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欢迎和认可。

  送电影下乡。大力实施农村电影“2131”工程,电影公司专门制定了电影下基层活动实施方案,扎实开展送电影下乡活动。具体做法是:将全县划分为4个不同的放映区块,组建了4个农村流动电影放映小分队,采取数字电影、胶片电影放映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县范围广泛开展电影宣传放映活动,放映面覆盖全县各乡镇和行政村。在放映群众喜闻乐见的影片同时播放宣传标语幻灯片及宣传片,把十七大精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送到千家万户。今年还开展了文化低保电影放映工作,已送电影到70多个低收入农户集中村,放映150多场次;1-7月共送电影下乡800多场次,观众近20万人次。

  送图书下乡。图书馆充分发挥图书资源共享作用,根据基层群众需求,1-7月共向各乡镇、村及学校送书6000余册,图书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教育、法律知识、科普读物、农村实用技术、医学保健、文学艺术、百科知识、名人传记等十大类,内容健康、实用性强、可读性强的各类书籍充实了基层文化站室藏书,进一步满足了基层群众和学生对科学文化知识的需求,丰富了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目前,图书馆工作人员着手建立乡镇图书配送中心和图书流通点,拟在各乡镇开展图书流通工作;同时着手加强电子阅览室建设,完善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县级支中心,并逐步建立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乡镇、村基层服务点,以县级支中心提供硬软件及技术支持,以全国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点为依托,共建共享,形成覆盖城乡的数字文化体系,为基层群众提供信息、教育、娱乐等多功能的公共文化服务。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龙游:竹龙舞动“绿色”经济 “三招”盘活生态棋
·罗星街道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绩效评估
·黄岩干群合力破解民生难题 连夜赶工保供水
·宁波市创新口岸服务体制机制 打造“航运大超市”
·金华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解难题促发展纪实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