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景宁:创新完善体制机制 推动畲乡科学发展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景宁畲族自治县始终坚持在边学边改边查中建章立制,着力创新和完善体制机制,有力地推动了畲乡经济集聚发展、错位发展、跨越发展。

  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深度推进。顺利完成扩权强县改革,省市下放的443项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得到实施,县级政府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统筹协调、自主决策和公共服务能力提高。扶持企业加快发展机制更加灵活,制定出台《关于促进工业发展方式转变和加快商贸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优化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实施细则》、《关于落实帮扶措施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局势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性文件。全县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76项,暂停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85项,降低行政事业性及服务性收费项目67项,预计全年为企业和群众清费减负1575万元。

  农村综合改革全面铺开。规范开展农村土地流转工作,出台《关于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促进农村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流转的实施意见》,上半年,全县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面积达到1.1万亩,完成目标流转率74.36%;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开展,制定出台《关于加快农村危旧房改造的实施意见》、《景宁畲族自治县农村危旧房改造新建农房行政许可程序》、《景宁畲族自治县新一轮“十村示范、百村整治”工程实施意见》,目前已启动旧村改造18个村,编制完成村庄整治建设方案71个,拆除旧房面积17500平方米,启动建房420户,全县累计投入村庄整治建设资金1960万元,新增道路硬化36公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全县254个行政村农户信息采集工作全面开展,2418户初步通过信用户评定。建立支农贷款风险补偿机制,着手研究扶贫小额信贷实施细则,发放涉农贷款52350万元,比年初增加19524万元。林权抵押贷款深入推进,制定出台《关于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发放林权抵押贷款2817.8万元;继续开展政策性农村住房、农业保险及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全县共理赔政策性农业保险42.84万元,理赔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66.48万元,农民抵御自然灾害风险能力不断增强。

  社会保障水平稳步提高。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定出台《景宁县解决城镇集体企业部分未参保职工基本养老保障问题的处理工作方案》,目前已有383名因破产、关闭的原城镇集体企业职工通过审核,社会保险参保手续正在办理当中;进一步规范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研究制定出台《景宁畲族自治县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行办法》,逐步实现城镇居民人人享有基本医疗保障的目标;进一步加强就业再就业工作,出台《景宁畲族自治县城镇零就业家庭和农村低保家庭就业援助工作的实施意见》,上半年新增城镇就业岗位476个,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9%,帮助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68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1975人,农民转移就业1650人。全县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生活保障人数达到811人。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龙游县发挥“硒矿”优势 打造生态农业“富矿”
·开化:加快高效生态农业发展 实现山区农民持续增收
·浙江景宁:三箭齐发提升县域发展软实力
·长兴县全盘谋划确保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松阳县严把“四关”打造“食无忧”工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