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湖州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浙江在线09月02日讯 全市安排实施类项目126项、当年投资计划200亿元,到7月底,市重点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125.4亿元,已有113个项目动工建设。今年2月以来,湖州启动了以“联项目、优服务、助推进”为主要内容的“百个项目促转型”专项行动,成为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活力引擎。

  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是湖州历年来重点建设投资最大、启动最快的一年。重点产业项目加快实施,金泰新材料、好运来金属、海盛数字电视、海信惠而浦家用电器等项目投入试生产,久立不锈钢、永兴特钢、振兴阿祥等项目进入设备安装。城建环保项目进展顺利,东湖家园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安置房竣工交付,爱山广场步行街区部分区块完成中间验收。交通能源项目有序推进,申嘉湖杭高速公路练杭段进入路面施工,宁杭铁路湖州段进场施工。农林水项目进展良好,全市河道清淤工程今年已完成清淤868公里,改善农村饮用水人口8万人。商贸流通项目加快建设,湖州国际小商品城一期全部结顶,南浔国际建材城一期区块竣工。社会发展项目推进有力,渔人码头部分子项目开盘,仁皇山中学进入内外装修。

  今年也是湖州重点建设开工率最高、形象进度最快的一年。新建项目启动加快,启动了金洲管道、220KV白龙变、北白渔潭三房工程等35个项目的开工建设,同比提高近6个百分点。在建项目进度加快,合溪水库、步行街区改造、渔人码头、旺能环保机械等67个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50%以上。前期项目进展良好,上半年“百项”重大前期项目已有61个取得实质性进展,33个项目提前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向上争取成效明显,苕溪清水入湖河道整治工程等5个项目列入国家审批前期计划;争取到省重点项目75个,铁路湖州南站配套工程、三一重工、奥特莱斯名牌折扣中心等23个项目被列为省重点新增项目,新增数列全省前列,落实包括宁杭铁路在内的新增建设用地1.24万亩;争取到太湖水流域污染治理、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业发展等省以上资金2.13亿元,成功增发市交投债券15亿元,市城投债券的申报已通过省发改委等部门的初审,争取到天然气计划指标1.2亿方,同比增加36.7%,增幅列全省第二。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有关部门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推进机制、加大前期力度、加强要素保障等方面着手,建立领导联系项目机制,抓目标责任落实机制,把相关服务工作做深做细、做好做实。重大项目和责任部门的工作推进情况从工程管理、质量安全、形象进度、计划完成等方面进行量化考核,逐月对项目推进、部门联系、帮助协调解决等情况汇总、梳理、通报,不断完善项目推进“6+X”协调机制,每月从项目的投资额、建设进度、项目管理、安全质量、廉政建设等各个方面进行动态管理。深化对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的认识,加快审批速度,提高审批效率,1至7月,“百项”重大前期项目中,已有63个项目的前期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8个项目由前期转入实施,17个项目完成初步设计批复,12个项目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同时努力缓解要素制约,如各金融机构主动为项目融资牵线搭桥,开展了“十大银行对接百个重点项目”等活动,滨湖大道、爱山广场步行街区等71个重点项目已落实贷款46.6亿元,又如在土地保障方面,我市将有限的土地指标向重点项目倾斜,保障重点工程及时供地,同时利用低丘缓坡综合开发、园区扩容等契机,强化土地内部挖潜,缓解了用地制约。

  活动中,各有关部门如发改委、环保、国土、规划建设、银行等加强配合,及时研究、及时协调、及时解决,为工程推进排忧解难,较好解决了宁杭铁路征迁、天然气管线政策处理、特高压输电线路塔基建设以及部分重点项目的融资等难题。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江山:“七抓七促”全力打好保增长促转型攻坚战
·乘风扬帆正当时 庆元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纪实
·铸就核心竞争力 松阳县“小”鸡蛋做成“大”产业
·浙江景宁:创新完善体制机制 推动畲乡科学发展
·龙游县发挥“硒矿”优势 打造生态农业“富矿”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