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龙泉市“五促五新”精心谋划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

  为确保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龙泉市在抓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和第三批试点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比生态创业,比为民办事,比‘双百’献礼,再创美好龙泉”主题,超前谋划,缜密部署,统筹安排,坚持“五促五新”目标要求,扎实推进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

  一、凝聚共识促转变,实现理念更新新突破。要求全市基层干部和党员深刻领会美好新龙泉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创造美好新龙泉是科学发展观在本地的生动实践。切实把思想认识从那些不符合科学发展的观念、做法和体制中解放出来,从主观主义和形而上学的桎梏中解放出来。在解放思想中增强信心、坚定方向、明确举措,树立敢于拼搏、勇于争先、善于创新的思想观念,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营造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

  二、统筹发展促增长,实现追赶发展新突破。动员全市基层干部和党员以借智借力发展为战略,以“双百献礼大行动”为载体,危中求机,难中求进,快中求好,努力扩大经济总量。要按照引资规模的目标,坚持不懈引进增量、调优存量,突破百个项目引进,力保工业快增长,主攻百个项目推进,力保投资快增长,巩固并深化“暖冬行动”。强化“发展决定一切”的观念,按照生态环境功能区的规划,找准定位,合理布局,主拼经济。两翼地区要继续围绕“大力发展竹产业,提升发展食用菌,特色发展茶果蔬”思路,推进农业主导产业培育,加快发展生态经济;“一心五点”地区要抢抓机遇,一找空间,二选产业,三重科技,千方百计推进工业经济;根据我市企业内需型、本土化的特点,认真推行“市场营销有强度+服务帮扶有温度+生产管理有力度”的企业化危为机模式,着力在办证、融资、招工、创牌、营销等关键环节和要素保障上出实招新招,帮助企业减负松绑、强身健体。

  三、破解难题促和谐,实现能力提升新突破。引导全市基层干部和党员围绕“提升科学发展意识,加快优势产业发展,夯实城乡基础设施,推动和谐乡村建设”主题,努力解决基层存在的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紧紧围绕农村基层、城镇社区、中小学校、两新组织的发展实际,从群众热切期盼和实际需要着眼,集中力量攻克一批难点、重点和热点问题,尤其是要统筹解决好就业、增收、教育、医疗、住房、保障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少提不切实际的政治口号,多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

  四、转变作风促民生,实现为民服务新突破。督促全市基层干部和党员坚持将务求实效作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推进科学发展的坚强意志、领导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努力推进科学发展。乡镇(街道)、行政村重点围绕如何调整优化结构、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新农村建设、确保农村和谐稳定、维护农民切身利益、推进农村民主管理等方面进行完善提高;社区重点围绕如何推进社区党组织实体化管理、健全组织网络和服务体系、增强社会服务功能、提高为居民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完善提高;学校重点围绕如何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素质教育、建设和谐校园等方面进行完善提高;企业围绕如何解决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科技创新、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完善提高。五、加强党建促服务,实现机制健全新突破。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力求从实际需要出发,在重大问题决策、民主管理、事务公开、践诺考核奖惩、困难群众帮扶救助、便民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根据当前基层党建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现状,进一步围绕构筑城乡统筹的基层党建新格局的要求,在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村干部保障激励机制、基层干部大规模培训等各项工作上开拓思路、创新方法、狠抓落实。要切实注重与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相结合,最终做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为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衢州柯城信用联社找准“支”点扶持“三农”发展
·湖州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江山:“七抓七促”全力打好保增长促转型攻坚战
·乘风扬帆正当时 庆元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纪实
·铸就核心竞争力 松阳县“小”鸡蛋做成“大”产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