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浙江实践看"六个为什么" 更多>>>

·马克思主义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伟大的复兴之路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具凝聚力
·基本经济制度在浙江创造奇迹
·改革开放是推动浙江发展的强大动力

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人均产值堪比金矿 一个男人的太阳能梦想
·翠绿的芦笋和养猪有关 衢州聚丰农业生态走循环模式
·[浙江在线]孔子后裔的儒学情怀 专访孔子第75代嫡长孙孔祥楷
·[浙江在线]衢州开山集团要做压缩机"航母":我有一颗"中国芯"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新杰克"逆势上扬 成功收购海外两家知名企业
·网记印象:台州的民营企业注重企业文化建设
·[浙江在线]网记游览千年古刹天台国清寺 佛教天台宗发源于此
·民营主导+政府推动 “台州现象”受人关注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五桥连岛群岛变半岛 舟山年底迈入"大桥时代"
·临港产业携手休闲旅游业 沈家门要以港兴城
·[云南网]坐公交不买票 图书馆开到家门口 嘉兴城市农村一个样
·[云南网]“七彩巨龙”杭州湾跨海大桥迎来网络媒体采访团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湖嘉舟采访线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云南网]夜游南湖:古镇小城、小桥流水、如诗如画(组图)

南湖的桥,桥下是流淌千年的京杭大运河。 (摄影:唐丽娜)

    晚上的月河历史街区灯火辉煌、流光异彩。嘉兴月河历史街区临河而建,傍桥而市,展现了江南特有的水乡古城风貌。(摄影:唐丽娜)

    云南网讯(记者 唐丽娜) 知道嘉兴,是因为南湖;知道南湖,是因为“中共”一大在这里顺利召开。2日晚,“辉煌60年——网络媒体浙江行”来到嘉兴,在夜色下领略了南湖的独特魅力。

    南湖因地处嘉兴城南而得,水域面积98公顷。南湖素来以“轻烟拂渚,微风欲来”的迷人景色著称于世,与杭州西湖、绍兴东湖合称为浙江三大名湖。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会议的最后一天,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艘画舫上举行。在这艘画舫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选举产生党的领导机构——中央局,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革命的航船从此扬帆启航。

    南湖有景、有人、有历史,它有经典、精致、隽秀让人回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云南网]建“中国和美家园” 德清:山水美、农家富、社会和
·[云南网]浙江60年变化翻天覆地 未来发展:浙江要“腾笼换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