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浙江实践看"六个为什么" 更多>>>

·马克思主义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伟大的复兴之路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具凝聚力
·基本经济制度在浙江创造奇迹
·改革开放是推动浙江发展的强大动力

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衢州:打生态牌 下工业棋 念农业经
·翠绿的芦笋和养猪有关 衢州聚丰农业生态走循环模式
·[浙江在线]孔子后裔的儒学情怀 专访孔子第75代嫡长孙孔祥楷
·[浙江在线]衢州开山集团要做压缩机"航母":我有一颗"中国芯"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名人名酒名水乡 打造"古城水韵 魅力绍兴"
·全球1/4面料在此成交 柯桥要成世界纺织中心
·"新杰克"逆势上扬 成功收购海外两家知名企业
·网记印象:台州的民营企业注重企业文化建设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五桥连岛群岛变半岛 舟山年底迈入"大桥时代"
·临港产业携手休闲旅游业 沈家门要以港兴城
·[云南网]十里渔港歌乐喧天 海鲜大排档引来八方客
·[南方网]连岛工程助力大陆接轨 舟山迈入"大桥时代"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辉煌60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华网]50年浙江出口总额增9000余倍 占GDP49.9%

  1958年,浙江出口总额仅为0.17亿美元。时隔50年后,2008年该省出口总额增加到1543亿美元,增长幅度超过9000倍。2008年的出口总额也相当于GDP的比例达49.9%。

  9月1日,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新中国成立60周年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涉及到对外开放方面,1952年,浙江省外贸出口收购总值仅1.2亿元,相当于GDP的4.7%。浙江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王杰表示,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之后,浙江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对外贸易规模不断扩大。2008年,浙江进出口总额为2111亿美元,其中出口总额由1958年的0.17亿美元增加到1543亿美元,年均增长20%,出口总额相当于GDP的比例达49.9%。

  从1979年开始,浙江省逐步开展了包括利用外国政府、银行和国际金融组织贷款,在国外发行债券,举办中外合资、合作经营企业和外商独资企业,来料加工、补偿贸易、国际租赁等多种形式的利用外资工作。1980年,与中国香港商人合资的西湖藤器有限公司成立,拉开了浙江利用外商直接投资的帷幕

  数据显示,从1979年到2008年,浙江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累计达到1002亿美元。30年间,共批准外商直接投资(包括港澳台等)企业4.4万家,到浙江投资的国家和地区已达近200个,世界500强企业已有84家落户浙江,共设立224家外商投资企业。

  引进来的同时,浙商也不断走出去。改革开放初期,浙江省就有少数国有企业(主要是贸易公司)开始走出国门,开办贸易机构或兴办“三资企业”。到2008年,浙江经审批和核准境外企业和机构累计3466家,投资总额30亿美元。其中中方投资26亿美元,投资项目遍布六大洲、121个国家和地区。(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新华网]60年涨200倍 浙江已向工业化社会历史性跃迁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