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开化县村头镇:开展“入户交心”活动暖民心解民忧

  开化县村头镇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深入开展“进千家门,问千家事,帮千家人”的“入户交心”活动,使全镇干部在“解放思想、改善民生、确保长效、联系群众”四个方面做好表率,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作风,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开门搞活动,科学定方案。镇党委制定了《村头镇开展“入户交心”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入户交心”分走访调研、撰写调查报告、解决矛盾三个阶段实施。镇干部走访群众要求小村走访入户率达到100%,大村走访入户率要达到70%以上。活动期间,要求全镇干部入住到村,切切实实沉到群众中间,留镇住宿不得少于三晚。记好民情日记,记好所访每一户的基本情况、主要问题或矛盾所在、为其解难情况。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采取措施认真加以解决。为每一户所访住户解决具体问题至少1件。

  主动找心谈,入户解民忧。镇干部进村入户期间主动到村民家中拉家常,从家里事到村里事,从存在的问题到生产生活中的困难,无所不谈,深入掌握了群众想什么、急什么、需什么、盼什么,改变以往收钱、罚款、计划生育才进户的历史,为群众致富找路子,为社会稳定拔钉子(化解矛盾),为科学发展谋思路。在活动中,通过提供咨询、个性服务、结对帮扶、落实政策、争取项目等方式,切实帮助基层和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对一时解决不了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村民作出说明。活动期间,全体镇干部共走访群众4000多户,整理出群众反映问题186个,解决48起。通过开展的“入户交心”活动,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到目前为止,全镇3个整治村建设已顺利完成,长庆村成了示范;小溪边至际底的康庄路浇筑完成,长庆至源头的康庄路正在实施;农民饮用水工程全部成,等待验收;建设用地复垦项目进展顺利;牙田等生态村建设如火如荼;招商引资成效明显,引进项目5个,资金1000万元,工业经济得到回升;3个下山脱贫点建设即将完成,新引进来料加工项目二个,促进了低收入农户增收。

  真心求意见,边学边整改。为使“入户交心”活动取得实效,让农户感受到诚意,消除心理顾虑,谈出真心话,镇干部在入户交心过程中也将自己存在的问题摆出来,虚心听取群众意见。活动期间,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300余条,完成调研报告30篇,对各类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拿出了具体的整改方案。如:针对群众反映的党员干部在带领群众致富方面作用不强的问题,镇党委结合“农村人才拜师学艺工程”,充分整合人才资源,以结对联点带徒为主要形式帮助农户提高技术技能。针对反映较大的农村村级财务管理问题,镇党委政府根据实际,完善村级财务“双代理”制度,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开化县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义蓬街道开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网上大讨论平台
·浙江永翔集团以科学发展观促企业发展
·“双服务”强基础 萧山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深化
·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萧山区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
·长庆街道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服务群众提升生活品质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