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衢江区廿里镇环保服务站:全程代办贴心服务赢人心

  为使企业安心办厂,衢江区环保局与衢江区廿里镇党委、政府联合成立了首家乡镇工业功能区环保服务站——廿里镇环保服务站。该服务站积极为企业提供招商引资项目的报批服务、对在建企业项目的环保管理服务、对生产企业的环保服务、对重大项目的环保服务、对工业功能区进行环保方面的扶持等“一条龙”贴心式服务,赢得众多企业主落户办厂。

  保姆式服务对接企业

  “什么?‘康承’停电了,你们别急,我们马上帮你解决。”衢江区廿里镇环保服务站工作人员得知在建高科技项目、浙江康承包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停电后,马上联系相关人员赶赴现场解决。

  挂上电话,工作人员想起另一个项目用地即将竞标。他拨通了企业主的电话,提醒对方抓紧汇竞标保证金。

  第一时间解决企业碰到的问题,及时给企业提供相关信息……这是廿里镇环保服务站保姆式服务对接企业的几个片段。今年以来,虽然面临原材料价格下跌、产品价格走低、订单减少等不利因素,该镇仍有“泽盛”、“嘉鸿”、“云鹏”等多个在建项目和3个新建项目。“8天时间办完‘落地’全部手续,3月底拿到土地,这个月中旬就能试生产了。”北京客商、“康承”老总云晓君深有感受地说,前段时间,企业需要招工,镇环保服务站通过广播站、区就业信息网发布消息,半个月就招到了企业急需的员工。“接下来,企业还会追加投资,产能从4000吨提升到15000吨。”

  水费怎么多了几角钱?一位企业主不无纳闷,环保服务站工作人员当即联系相关部门,落实退款事项。“虽然企业付的钱一个月只相差几十元,但不解决好这些问题,就会影响全镇的形象。我们还将在一企一档、动态服务、分类登记、全程跟踪上下功夫。”

  据统计,今年前4个月,该镇工业产值虽然同比有所下降,但工业投入2700万元,同比增加76%。

  真情赢得出嫁女回乡办厂

  在衢江区廿里镇通衢村的一幢崭新的六层楼里,机声隆隆,有的在裁布,有的在踩缝纫机,有的在仓库里安装纽扣,有的在包装,井然有序。

  这个“瑞俪”服装厂在廿里镇已经开了四年多时间,近段时间刚从白马新村搬入新厂房。乌溪江库区下山脱贫户程雪芬说:“因为在新村没有田地了,刚到廿里时,造房子又花去10多万元钱,我真的很担心接下去怎么过。所以这个厂刚办,我就来做了,现在每个月可以挣到1000多元钱。”“老板刘建红人好,待我们像姐妹一样,大家才一直在这里做。”柯城区黄家街道山底村的吾文玉快人快语,几年来,她先后在裁剪、车位、后道各个工序做过,现在每月工资有1300元至1800元。

  刘建红娘家就在廿里,嫁到柯城区航埠镇,“航埠媳妇”怎么把厂办回了娘家呢?“2004年白马小区开始造了,下山脱贫的妇女肯定要找事做,我就有了办服装厂的意向。环保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得知我想法后,一直帮我跑上跑下,我就来这里办了服装厂。”说起厂里的情况,刘建红如数家珍:“95%员工是白马小区的村民,她们做事都很认真,我主要跑订单,妹夫在厂里做总管。”

  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以来,服装加工企业受到冲击。4月份,刘建红算了笔账,“瑞俪”亏了2万多元钱。但工人的工资一分也没有少。刘建红说:“亏必须亏自己,否则没有人会继续给厂里干。”自己办厂后,订单却一直没有断过。5月3日,接到了一张11000多件出口欧洲的棉袄订单,缝纫车位还没有空出来,7万件、18个尺码的童装单子又拿到手了,刘建红说:“这张单子,厂里要做三个月。”“虽然有困难,但上个月,厂里三分之二的员工工资超过了千元。”刘建红说,这让自己很开心。廿里镇党委书记何志前得知情况后表示,镇里会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让“瑞俪”做得更大更好,吸纳更多劳动力,促进农民就业增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缙云五云镇:打好“组织基础战” 夺“科学发展新高地”
·浙江松阳新处乡:小小鹊山鸡 产出金鸡蛋
·浙江柯建集团有限公司:发挥核心作用 凝聚企业合力
·龙游县社阳乡深入开展“六查六看六树立”活动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