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云和崇头镇:“岗位超市”助农民搭上“创业快车”

  昨天,在武汉开超市的云和县崇头镇崇头村农民刘国旺传回了一条信息,武汉仍有开超市的空间,村干部立即把这条信息写进了村里的“岗位超市”。

  原本一直在家务农的刘国旺半年前动身到武汉开超市,就是从“岗位超市”中获取的信息。今年5月,在杭州开超市的崇头村农民叶素辉与同行聊天时偶然得知,杭州的超市相对饱和,但在武汉开超市却十分红火,他及时把这一信息反馈回村里。当时,刘国旺手头有闲钱,却不知投向何处,看到这一信息,随即赶赴武汉。现在,刘国旺的超市每天都有上万元的营业额,利润可观。

  今年以来,崇头镇为落实科学发展,充分发挥外出创业人员信息灵、门路多的优势,开展“一带多”的帮带形式,加快农民增收步伐。专门在各村的公开栏开设岗位专栏。“岗位超市”尽管只是村里的公示栏,却成了一个汇集创业就业信息的场所。“所有的创业就业信息都是外出农民义务传回的。”崇头镇镇长蒋璟璟介绍,崇头农民中,许多拥有一技之长和经济基础的农民外出创业就业,他们接触到外面的市场后,致富门路宽了,信息灵通了,自发把所知的岗位信息反馈到村里,形成了“岗位超市”,给留守在家的农民提供了创业就业机会。

  梅源村农民杨作伟也是“岗位超市”受益者,为他提供信息的是同村农民刘加友。今年年初,刘加友受海宁市政府邀请去做食用菌开发指导员,到海宁后,他发现像他这样的岗位人员当地还很稀缺,他就把这条信息反馈到了村里。拥有多年食用菌种植经验的杨作伟获知这一消息后赶到海宁实现就业。现在,刘加友和杨作伟每个月能领到2000元至5000元的工资。

  随着各个村“岗位超市”的设立,崇头镇村与村之间的信息流通也加强了。南山村的陈林松前段时间就在村里的“岗位信息发布栏”里看到了一条从梅源村“岗位超市”流通过来的“就业信息”,是由在四川广元开发食用菌的梅源村农民叶加华传递回来的,说的是当地的政府政策、环境气候都很适合开发食用菌,在联系了叶加华后,陈林松等3位南山村农民目前也动身前往。

  “‘岗位超市’的最大优势就是能够准确把握市场信息,使农民能够快速实现就业。”蒋璟璟说。今年以来,崇头镇的“岗位超市”就已经为农民提供上百条岗位信息,让100多位崇头农民搭上了“创业快车”。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缙云五云镇:打好“组织基础战” 夺“科学发展新高地”
·浙江松阳新处乡:小小鹊山鸡 产出金鸡蛋
·浙江柯建集团有限公司:发挥核心作用 凝聚企业合力
·龙游县社阳乡深入开展“六查六看六树立”活动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