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遂昌高坪乡:“四学四访四谈” 促科学发展上水平

  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确保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高坪乡各参学单位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解放思想、拓宽视野,以打造“生态、休闲、观光、避暑”四位一体的旅游强乡为实践载体,认真学习、深入领悟,开展了“四学四访四谈”学习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四学”促党员干部强素质

  针对农村党员的实际情况,为确保学习的覆盖面,我们开展了以“学全、学透、学深”为目的的“四学”活动。“帮学”是针对部分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采取了由乡级、村级干部及有文化的年轻党员结对“帮学”的方法,让每个党员都能倾听到党的声音,了解和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内涵;“领学”是利用住村干部、大学生村官平时入村入户、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由他们带领党员进行学习;“送学”是为生活困难的党员送去学习资料及慰问物资,让他们感受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和关怀的同时更方便地参与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当中;“助学”是针对流动党员的实际,通过农村党员远程教育系统、电话和信息等形式,转告学习实践活动情况。

  “四访”促和谐、保民生

  在乡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各参学单位的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了以“知民情、畅信息”为内容的“四访”活动。“访富问经”通过走访致富带头人、种植大户等,问他们的致富经验,充分发挥典型示范的作用,引导群众创新创业,共同富裕;“访贤问计”通过走访老干部、老党员,征询他们对目前全乡事业发展的看法以及对今后发展的宝贵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共谋发展;“访怨问原”通过倾听走访户、意见户的心声,了解了引起矛盾、误解的原因,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解释,及化解了群众的心结。同时通过走访也发现了一些影响群众生活、阻碍经济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及时解决这些问题,使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访贫问苦”通过访困难户、低保户,全面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找到他们在基本生活生产、子女学习、患病就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在送去慰问物资的同时在精神上也给予他们慰问和鼓励。

  活动期间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基层,了解了群众之所困、所需、所盼。共走访农户97户,征集到了各类意见、建议28条,梳理了突出问题11件,找准了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找准了影响社会和谐的突出问题及事关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促进了广大农村党员干部服务能力的提高,有效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有效促进了村社会、经济各项事业的发展。

  “四谈”抓党建、促发展

  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能够加强党组织凝聚力,提高党组织战斗力,为社会经济的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通过开展以“四谈”为重点的“村情诊断会”,即谈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思路,谈以党支部书记为核心的村级运行机制的完善,谈党员发展工作存在的问题,谈党员教育管理的模式,以抓领导班子建设、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等为主要内容,狠抓基层组织的自身建设。通过将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群众工作有机结合,有效促进了基层民主建设,进一步夯实了社会经济发展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

  通过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形成了以建设四位一体旅游强乡为实践载体,拉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共识,明晰了今后工作的方向。高坪村两委就将进一步推进旧村改造工程和高山蔬菜产业发展作为了增加农民收入,推动农村集镇发展、优化人口居住布局、提高农民生活质量,打造宜居宜旅的生态文明乡村的重要抓手,为四位一体旅游强乡建设之路打下了基石。(遂昌县实践办)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缙云五云镇:打好“组织基础战” 夺“科学发展新高地”
·浙江松阳新处乡:小小鹊山鸡 产出金鸡蛋
·浙江柯建集团有限公司:发挥核心作用 凝聚企业合力
·龙游县社阳乡深入开展“六查六看六树立”活动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