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青田北山积极探索库区“半边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新路子

  自滩坑库区3万多名移民动迁之后,北山镇辖区内不可避免的出现了一些“半边村”,即一些濒临水位淹没线的村庄,部分村民因为居住在淹没线之下,已作为移民搬离库区,余留部分村民则继续“留守”。在这个移民动迁的浪潮中,“半边村”的一些党员也随之离开库区。据统计,北山镇共有690名“半边村”党员迁出库区(其中村支部书记16名),涉及21个村。其直接的后果是一些“半边村”大部分党员迁离,仅剩一、两名留村党员,党支部随之解散,致使留村党员“身悬半空”,无处“落户”;还有一些“半边村”虽然大多数党员“留守”,但支部书记等主要负责人已经迁离,导致组织软弱涣散,名存实亡。

  鉴于当前库区村级组织调整条件尚不具备,北山镇党委抓住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契机,根据库区移民之后各个村庄实际情况、党员意愿,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思路,采取联合组建的方式,建立健全库区基层党组织。联合组建,即将两个或数个相对较为邻近的“半边村”,跨村跨区域的联合组建临时性联合党支部,目前北山镇12个“半边村”联合组建了江南第一、江南第二、江南第三、江北第一等四个临时性联合党支部。在联合党支部组建之后,镇党委通过派遣镇机关优秀党员干部担任支部书记、就近指派优秀农村指导员兼顾负责等方式,保证了组织活动正常开展。

  此举有效避免了滩坑库区“半边村”留守党员成为“门袋党员”,妥善解决了他们的“落户”问题,让每一位党员都找到“家”,促进了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实现党员“全员覆盖”、入脑入心。“半边村”桔圩村党员齐炳权高兴地说:“终于又找到了‘家’,相信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全村群众定能快速走上致富道路。” (北山镇洪钰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遂昌高坪乡:“四学四访四谈” 促科学发展上水平
·云和崇头镇:“岗位超市”助农民搭上“创业快车”
·长兴县指导非公企业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浙江景宁县大学生“村官”勇当学习实践活动先锋
·衢江区廿里镇环保服务站:全程代办贴心服务赢人心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