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龙游县“三三四”法掀起学习王彦生同志先进事迹热潮

  11月26日,中组部组织召开了学习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组织部长王彦生同志先进事迹视频报告会。龙游县坚持“三学三查四结合”法学习王彦生同志先进事迹,把王彦生同志关爱基层、甘于清贫、公道正派、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落实到组织工作各个领域。

  学习王彦生精神,坚持“三学”

  一是专题讨论交流学。由龙游县委组织部带头组织了以“学习王彦生,我们怎么做”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讨论交流会,组工干部结合个人实际,谈体会思路,努力把学习的实际效果转化为增强党性、注重品行、作好表率、树好形象的强大动力。各乡镇(街道)、县机关部门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别组织一次专题学习讨论交流会,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让王彦生精神入脑入心。

  二是专家组团宣讲学。组织县委党校理论宣讲团、兼职讲师团到各乡镇、县级机关部门开展巡回宣讲,把王彦生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生动教材,广泛深入地进行学习宣传,用王彦生同志的崇高精神感染党员、教育干部、影响干部。

  三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县委理论中心组专门召开王彦生先进事迹学习会,领导干部带头作宣讲,中心组领导干部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对照王彦生,比党性强不强、境界高不高、作风正不正、情怀深不深,带头找差距,定措施。

  对照王彦生精神,坚持“三查”

  一查党员干部工作上是否真抓实干,敢于负责,锐意进取。尤其是在选人用人方面,是否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坚决抵制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防止干部“带病上岗”。

  二查党员干部作风上是否做到甘于清贫、清正廉洁、关爱群众,不为名利所诱惑,不比物质享受,不脱离群众。

  三查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是否坚定,做到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弘扬和实践艰苦奋斗之风、平民百姓之风,永葆公仆本色。

  落实王彦生精神,坚持“四结合”

  一是与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工作相结合。各乡镇(街道)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召开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分层面、定标准做好分析检查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开展“党性党风党纪问题大查摆活动”,围绕党性修养、民主作风、带头表率等方面查找问题;机关党员干部围绕宗旨意识、党风党纪、生活工作作风方面查找问题;农村普通党员围绕“五带头”目标,查找在创业创新、带头致富等方面的问题。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分别提出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

  二是与推进“三民”工程相结合。以推进“建民情档案、深化民情沟通、实行为民办事全程服务制度”(即“三民”工程)为契机,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组织乡镇街道驻村干部深入基层,进百家门、认百家人、知百家情、办百家事、暖百家心,建立民情档案,全面掌握村情民意,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全力帮助群众破难解惑,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转变作风,重心下移,进一步密切干群党群关系,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三是与组织系统主题活动相结合。不断深化拓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组工干部新形象”活动、“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要求组工干部以学习王彦生为契机,深入党建联系点、结对帮扶村一线开展走访调研,知晓民情,化解民忧,做到感情上贴近群众、生活上关心群众、工作上帮助群众,进一步树立组工干部可亲、可敬、可靠、可信的良好形象。

  四是与科学谋划工作思路相结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任务,对照王彦生事迹,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总结今年各项工作。同时,深入查找和分析当前组织工作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站在服务大局、服务科学发展的高度,超前谋划明年组织工作目标任务,争取组织工作整体水平取得新的突破。

  (朱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开化农村新风尚:华锋村古稀农民集体过生日
·江山淤头镇:“四个一”管理为机关干部注入“强心剂”
·常山县球川镇:促进农民增收 提高实践成效
·青田北山积极探索库区“半边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新路子
·浙江遂昌高坪乡:“四学四访四谈” 促科学发展上水平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