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衢江区廿里镇:借助“边界经济”滚动发展打造工业重镇

  衢江区廿里镇毗邻衢州市高新技术园区和巨化片区,该镇依托以氟硅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和老工业基地平台优势,加强‘强邻’对接,激发“边界经济”效应,滚动发展,借力氟硅和机械两大产业基础趁势而上,把廿里打造成产业结构更加优化的工业重镇。目前,越来越多的“五好”项目在廿里安营扎寨,该镇产业也不断向“新光源”等更加高端的“三新”产业扩展,工业经济生机盎然。

  11月25日,廿里镇领导和宁波客商鲁水霞签订投资协议,浙江英诺维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进驻该镇工业功能区。

  “英诺维科技”占地23亩,投资7788万元,上马年产5000吨特种助剂项目,主要生产造纸助剂、皮革助剂和工业水处理助剂,建成初期年产值1亿元,税收1000万元,三至五年后产值将达3亿元,税收3000万元以上。“我们企业所需的基础原料来于巨化片区企业,企业生产的产品销往周边公司。”老总鲁水霞坦言,这就是这个项目多处考察最终选择落户廿里的原因。

  廿里镇毗邻市高新技术园区和巨化片区,一个是以氟硅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园,一个是发展成熟的老工业基地,发展态势强劲。“廿里镇充分利用好这个有利的边界条件,主动加强和这些‘强邻’对接,把它们的产业优势转变为自身的发展资源,在已经确立的氟硅和机械两大产业的基础上借势发展,把廿里打造成为产业结构更加优化的工业重镇。”廿里镇党委书记何志前说。

  为更好地激发“边界经济”效应,廿里镇着重在温州、宁波等地加大宣传和项目推介的同时,还在工业平台建设上下血本,今年镇里盘活100亩闲置土地,完成200亩已征地土地的基础设施配套,完成200亩土地征用,开发废弃园地1200亩,并筹建了首家乡镇城镇建设投资公司,投入546万元,完成园区“四路一桥”重点工程建设,同时推行服务帮办制,着重帮助有需要的企业解决融资、用工、技改等问题。

  浙江宏创新材料有限公司也是因为边界效应而落户廿里的。该企业投资2000多万,生产改良型甲基硅树脂等产品。“高新园区一些企业需要我们的产品作为基础原料,把项目落户在这里,一定能迅速打开市场。”亲自在建设工地督工的老总周洪江信心十足地告诉笔者。

  “边界经济”产生滚动效应,越来越多的项目乐意落户廿里,今年该镇新引进5000万元以上项目2个,2000万元以上项目6个,其他单位引进的7个总投资约1.2亿元的项目也选择落户廿里。越来越多的“五好”项目在廿里安营扎寨,该镇产业也不断向“新光源”等更加高端的“三新”产业扩展,工业经济生机盎然。今年1至11月中旬,廿里镇实现工业产值11.38亿元,同比增长8.18%,工业增加值2.85亿元,其中规模以上企业产值5.04亿元,同比增长21.5%,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28亿元,同比增长1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龙游县“三三四”法掀起学习王彦生同志先进事迹热潮
·开化农村新风尚:华锋村古稀农民集体过生日
·江山淤头镇:“四个一”管理为机关干部注入“强心剂”
·常山县球川镇:促进农民增收 提高实践成效
·青田北山积极探索库区“半边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新路子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