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开化县城关镇:“点单领办”破难题

  连日来,开化县城关镇高坑坞刘庄新村村口,镇村干部和村民忙着拆除成片的破旧柴棚和猪栏。“这些柴棚和猪栏已经挡在这儿差不多20年,今天终于拆掉了!”高坑坞村村民一个个舒展开了眉头。

  刘庄新村是高坑坞的一个自然村,位于开化县城西入口、205国道旁,1992年由原刘家自然村下山搬迁到这里。高坑坞村支部书记吴国庆告知,当时刘家新村按照城市居民小区标准建造,没有预留柴棚和猪栏。村民们先后抢占路口空地,搭建起了整片柴棚和猪栏,又脏又乱,影响了城郊村的形象,过路行人和邻近各村居民意见很大。这次,镇里把拆除刘庄新村柴棚和猪栏“上了墙”,安排一名镇领导“领办”,直接把这个难题给破了,他也长长松了口气。现在他和村主任正忙着到国土、规建等部门办理审批手续,准备将拆迁腾出的4亩地规划建成20间店面房,返租给村民经营。

  原来在这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城关镇党委、政府针对今年重点工程多、项目多的实际以及作为“小县大城”建设重要平台的特殊性,把破解难题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梳理建立“小县大城”建设近期难题破解“目录”,确定22个涉及城市拆迁、农村住房改造、新农村建设等重点难题,实行“菜单管理”,由镇领导和各站所负责人“点单领办”。刘庄新村柴棚和猪栏拆除的“点单领办”人是镇宣传委员胡志光。

  “一人领办一个,十人能办十个。难题破一个结一个少一个,群众欢迎,我们更有干劲”。胡志光谈起自己领办的难题,颇有感触。他相告,拆除刘庄新村柴棚和猪栏是高坑坞村党员干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一号工程”,前段时间,为说服村里一户“钉子户”配合拆迁,村支书吴国庆连续5天不分昼夜,上门做了15次思想工作,才把工作做通,学习实践活动可“检验”干部能力了。

  “认领难题,牵头办理,责任明确,办事效率高。”像胡志光一样,领办了东城脱贫小区建设任务的城关镇常务副镇长曾建福,与同事一道,把上班的地点搬到了工地,每天一大早就来到东城脱贫小区建设现场,进村入户与列入二期拆迁的农户签订协议,协调做好杆线迁移、督促加快施工进度等工作。目前,整个脱贫小区建设如期推进,第一期3幢房屋120套已完工,年底将通过竣工验收,第二期136套经济房将于近日破土动工。城关镇积极开展重点工程“夏季百日攻坚”活动,通过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完成项目工程总投资5200万元,提前超额完成年度计划投资(5000万元)的104%,“夏季百日攻坚”活动取得圆满成效。“点单领办”不畏难,难题一一攻克。截止目前,城关镇确定的22个难题已经有12个破解,杭新景高速公路前期征地、岙滩村迁建等其它10个难题,领办人已全部“打包”办理,正加快推进进度。

  【背景】学习实践活动重在突出实践特色,落实科学发展观重在推动科学发展。开化县城关镇作为该县推进“小县大城”建设的主要平台之一,切实找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推动科学发展的“交集”,主动服从服务于大局,将涉及本镇推进“小县大城”建设的旧城改造、城区扩容、城郊村整治等重点难点工作,制作成“菜单”,综合考虑干部的工作特长,确定人选领衔办理,开展专项破解行动,突出了学习实践活动的实践性这一最大特色。

  【感悟】为什么要在基层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不是走形式,走过场,你我相面面相觑,心照不宣,一学而过?开化县城关镇找到了答案:学习实践活动不仅既要注重学习,更要落实到行动中,以一件件实实在在工作,以一个个推进科学发展的鲜活事例,编织成科学发展的“美丽花环”,形成科学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科学发展观的全面落实,让每一个人认知、感知、觉知、全知科学发展观的真谛,切实感受科学发展带来的变化,主动投身科学发展的伟大实践。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开化县城关镇刘庄新村:“推倒”旧理念换得新气象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