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乐清市三医学习实践:民本卫生 服务为先

   浙江在线12月09日讯 挂号划价、收费、买药可在同一窗口办理。打破了挂号划价与收费分离的惯例,排一支队办三件事,省掉不少跑路的麻烦,这就是乐清第三人民医院日前推行的“一站式”服务。

  乐清三医的门诊平均每天接诊千余人,如何让每位病患都享受便利?在“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下,乐清三医进行了多方位改进:完善制度、简化流程、改善设施、提高医疗水平……大到医院整体迁扩建工程,小到“一站式”服务这样的细节,都体现着医院着重“民本卫生”的科学发展精神。

  多一些透明,多一层放心。在乐清三医的门诊大厅里,立着两块触摸屏,医疗收费标准、药品价格、医疗收费项目等,只要点击屏幕,就都能了解得一清二楚。各服务窗口的收费标准公示牌,住院病房处的住院费用电脑查询系统,以及“统一费用一日清单制”,种种措施都为患者掌握费用情况提供了方便。

  多一盏绿灯,多一份贴心。去年,乐清三医率乐清市之先实行B超夜值班制,确保24小时有B超师在岗,病患即使在深夜遇到紧急情况,也不必为无法照B超发愁。院外急救专人24小时负责制,是另一盏便医绿灯:凡急诊病人都可享受优先就诊、检查及治疗;凡危重病人,即使身无分文、旁无亲人或昏迷不醒又不明身份的,也能享受“先救治,后手续”之便。此外,乐清三医还不断完善对“120”救护车的管理制度,加速实行“首诊制”和“双向转诊制”等一批医疗服务改革,着眼病患切身利益,实实在在提供贴心服务。

  “医疗服务是直接面向老百姓的窗口行业,‘以病人为中心,处处为病人着想’是医院始终要坚持的理念,而踏踏实实地根据实际情况‘边学边改’是我们提高服务水平的方式。”院长朱旭荣以“民本卫生”为乐清三医的行动和努力方向作了注脚。

  温州日报姜巽林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台州路桥区在学习实践活动中 党员联网解难题
·义乌市在学习实践活动中 万名党员送服务
·夏宝龙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强调 突出实践特色 解决实际问题
·浙江东阳:“1+1”编织“农村服务网”
·龙游县兴龙社区:每个党员都是“和谐使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