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村庄绿化道路硬化 开化华埠金星村科学发展见闻

  “村庄绿化、道路硬化、路灯亮化、卫生洁化、休闲公园化、生活城市化。”这就是远近闻名的省级新农村示范村华埠镇金星村的真实写照。近年来,为什么金星村有如此的变化呢?“一切都按科学发展的规律办事,只有讲科学才能把实事办实办好”村党支部书记郑初一道出其中的秘密。

  科学规划。原来金星村并不美丽,村庄房屋破旧不堪、杂乱无序,大多农户车子开不到家门口,针对这一情情况,根据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求,在充分审视独特的生态优势,以及城华对接,小县大城步伐加快的机遇优势等基础上,着眼于50年内不落后的标准,在规划制订中,始终体现生态特色,注重规划的科学性、特色性,并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规划的规范功能。为此,村里聘请浙江大学专家对全村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系统规划。根据规划,近年来,村里共投入400多万元用于村庄整治和建设,完成全村“五纵四横”道路修建、改建。如今不但大多农户建起了别墅,而且家家户户车子都能开到家门口,这就是科学规划为村民带来的实惠。

  科学发展。村民住行方便还得要有钱花。近年来,村两委始终坚持把科学发展村民增收致富放在首位。年轻人通过外出打工和本地企业就业增加收入,还有一些中年村民因家庭不能外出打工的,一是村里通过基地示范和专业培训,家家户户种起了名茶,全村名茶面积1000多亩,仅此一项村民人均年增收3000多元。二是通过林权制度改革,把近万亩山林承包到户,增加林农收入。打工、采茶、育林,这样大多农户每年都有三项较为可观的固定收入。通过科学发展,基本上做到人人有事干,户户有钱挣。

  科学利用。在改善公益事业的基础条件上,做到治厕、治污与新型能源工程相结合,拆除露天粪坑,建造村内公厕,加快发展沼气,实现生活废物有效利用,目前全村80%农户用上沼气、太阳能等新型能源;做到垃圾治理与村容村貌整治相结合;建立“三包、集中分拣、综合利用、无害化处理”机制,设置垃圾箱25只,卫生保洁员每天清扫公共场所卫生。亮化上,安装路灯35盏,方便了行人,扮靓了村容。 (朱宇翔 方争游)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青田县温溪高级中学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关爱留守中学生
·浙江建华集团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助推经营户创业
·台州椒江区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党员联户解难题
·温州龙湾区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服务民生无小事
·温州龙湾区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服务民生无小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