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龙游县恒达纸业:“差异化”竞争引领“危机”下制胜

  “公司前三季度已经实现产值2.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4%。”9月初,位于龙游县湖镇镇的浙江恒达纸业有限公司内一派繁忙,公司副总经理赵新民欣喜地相告,现有的3条生产线已满负荷生产,产品供不应求,目前公司正着手新上一条生产线,认证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恒达纸业是龙游县引进的第一家内资特种纸企业,02年刚刚落户时,公司还是一家单纯的壁纸生产企业。经过几年的市场摸索,公司意识到市场容量小、品质要求高、卫生要求严的绿色环保型特种纸将是市场长远发展的方向。由此,一条将烟用接装用纸、医疗食品包装用纸和建材装饰用纸作为定位产品的差异化经营之路渐渐清晰。

  有了发展方向,产品开发是关键。“公司每年都拿出年销售额的5%用于新产品的开发。”赵新民介绍,公司专门成立了省级特种纸研发中心,并对研发人员每年新品的开发数都作了明确要求。同时,公司还与华南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等院校建立了长期的科研合作关系。公司自行开发的高平抗菌白色烟用接装纸原纸和医用透析原纸还分别通过省新产品鉴定和新技术产品论证。2007年,美国强生公司也慕名前来公司对医用原纸进行考察,经过半年多的严格跟踪,最终通过认证,并建立了长期的购销合作关系。目前,在新开发的医疗包装原纸等三大系列产品,已占到公司年销售额的85%,并开始逐步取代进口企业的市场份额。

  “充足的新产品储备,为公司及时调整产品结构提供了保障。”赵新民坦言,差异化竞争让公司在金融危机中赢得了先机。早在去年初,常与外贸出口商打交道的恒达纸业,便察觉到市场趋紧的气息。随即,公司对产品结构作出调整,果断停掉了市场竞争激烈的壁纸生产线。同时,投入500余万元对2号机组进行技术改造,把产能从原来的每分钟200米,提高到现在的250米,促进高附加值的新产品生产。

  “在做好‘纸文章’的同时,我们还做起了‘膜文章’。”赵新民介绍,为了上新项目延伸产业链,公司又开发出了金属溅射原色防爆隔热膜等环保装饰产品,款式多达几百种,成为国内能够生产此类产品的三家企业之一。

  恒达纸业以科技创新为着力点,突出“差异化”、“特色化”竞争,在危机面前主动出击,占领市场,为企业发展迎来了“艳阳天”。目前,企业已准备在龙游工业园区新建生产车间,进一步扩大规模,引领公司向多元化、集团化方向发展。

  (吴秀军胡志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宁波城市基层学习实践活动交流座谈会举行
·我市召开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推进会
·青田县温溪高级中学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关爱留守中学生
·浙江建华集团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助推经营户创业
·村庄绿化道路硬化 开化华埠金星村科学发展见闻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