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松阳枫坪乡:算好三个“加法” 做足增收“文章”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浙江松阳枫坪乡突出“保增长、兴产业、促增收”三个重点,算好三个“加法”,做足增收“文章”,不断增添产业新优势。全乡新增白茶种植面积222亩、油菜种植面积379亩、吊瓜种植面积500亩、香榧种植面积100亩,巩固油茶面积800亩、以优质花厚菇为主的食用菌生产1000万袋,发展高效笋竹林近万亩,规划新建高效笋竹林现代示范园区800余亩。

  学习+考察明晰发展思路勾勒增收文章框架

  学习实践活动中,该乡通过领导班子宣讲带动学、突出重点集中学、学习心得巩固学、创新载体辅助学等多种学习方式,组织班子成员和驻村干部到村宣讲18场,集中学习培训、收看电教片、举办讲座等20余场次,在全乡形成学习心得报告80余篇,并开创了广播学习新模式,开展科学发展观知识、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身旁创业致富典型等内容的学习,积极营造“干部带头富、带领群众富”的创业氛围。

  同时该乡组织各村两委干部与村民代表前往玉岩镇余叶、白麻山香榧种植基地、谢村乡谢西坑村等地参观考察学习,帮助村干部了解松阳县的产业导向,认识香榧、笋竹和茶叶的生长环境,学习种植方面的专业知识,坚定发展产业的信心,明确中长期抓好笋竹林、香榧产业,并将发展茶叶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培训+补贴壮大特色产业充实增收文章内涵

  该乡积极践行“农民培训,政府买单”新模式,配合开展科技“三下乡”活动,将新知识,新品种,新技术给农民,提高科技在农业中的贡献份额。充分发挥乡劳动力转移办、乡茶办、乡农办、兽医站等团体的作用,采用现场指导学习、邀请专家及能手举办讲座等形式,围绕主导产业发展对农民进行种植、养殖、维护、加工等实用技术培训10余场,针对季节和病虫害发生情况,通过农民信箱发送农技短信5000多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

  该乡出台相关产业优惠政策,对农民种植茶叶、发展香榧、笋竹及特色养殖的给予政策鼓励和倾斜,下发苗木补贴近15万元,鼓励农民创业致富,推进全乡特色产业的大发展。

  帮扶+排行催生增收实效实现增收文章升华

  根据产业结构调整现状,该乡专门成立农民增收工作专项调研、帮扶组,由乡党委书记黄文伟牵头负责,乡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工作片和相关村,结对做好产业帮扶工作,为片区农村党组织和党员发展创业项目提供资金、信息、技术等支持,指导和帮助发展村集体经济和开展党员创业,并将农村党员干部创业的指导、服务和完成情况作为评选先进个人以及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真正让参与和支持创业的有成之士和有功之臣“经济上得实惠、政治上有地位”。目前,专项帮扶组已为全乡特色产业发展筹集项目基金80多万元,极大推进了产业结构调整。

  该乡采取在村与村之间进行增收结果排行的形式,对帮扶组与两委的工作实绩进行量化考察,并以排行榜、手机短信、现场会议等方式公布各村人均收益,对先进党支部和个人进行表彰鼓励,对行动快、效果明显的村进行奖励。此举在村“领头雁”们和帮扶组成员间形成压力和以工作成败论英雄的良好工作氛围。(枫坪乡 吴亚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衢江梅林公司:“公司+农户”携手共当“鸭倌”
·浙江缙云: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温暖困难家庭
·龙游县塔石小学:以“乡土气息”培育“校园文化”
·长兴教育系统"三个注重"扎实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
·大桥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显实效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