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在学习实践中抓好后进村整治 农民生活有奔头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 最近,泰顺筱村镇新楼村在朝天麻自然村发展100亩优质茶叶基地,投产后预计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5万元。

  新楼村地处偏远,是当地典型的穷村。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新楼村被列为后进村开展整治,镇党委、政府结合该村实际引导发展产业,指导村两委干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温州市把抓好552个后进村集中整治作为重要内容,突出治“软”——提高村级班子执行力,治“散”——规范村级组织运行,治“乱”——彻底解决村内遗留问题,治“穷”——加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出台措施,全面夯实农村基层组织,帮助后进村谋划科学发展,改变面貌,焕发活力。

  瓯海区针对部分边远山区贫困村村两委和村民创业意识不强,发展信心缺失的现象,利用远程教育系统,用科学发展的典型案例激励广大村干部和村民增强创业意识,提升发展信心,并组织23个后进村的村支书到发展试点村实地考察,促使村两委干部和村民进一步转变观念。通过自身努力和政府部门、企业帮扶,强村结对,不少后进村找到了发展新路。娄桥街道玕西村通过整合菜农出租房、闲置地和办公楼出租,为村级集体增加年固定收入400多万元。目前,该区23个后进村落实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14个、帮扶项目14个,落实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4个。

  仰山乡松坑村是文成县典型的远、偏、穷村。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松坑村开发改造了板栗低产林,发展经济林80多亩,乡政府还帮助村里申请市级村集体经济发展专项资金8万元。该村还对农户无能力开发的宅基地、山林等进行土地集体开发整理,建立杨梅基地,并成立松坑村杨梅产销专业合作社,既为农户提供服务,又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

  平阳麻步镇华亭村由于村两委班子干劲不足、村内矛盾较严重等原因,这几年影响了村集体经济发展。镇党委紧紧抓住强化党支部核心作用这个关键,理顺村两委关系,提高党员队伍的干事能力。由党支部牵头,吸引村民入股,成立“绿色蔬菜”专业合作社,集中租用闲散土地,建设大棚基地,再以合作社的名义转租承包给农户,由农户耕种、合作社负责技术指导和产品销售,形成选、种、销一条龙的效益农业发展链。现在,全村建成120亩大棚蔬菜基地,成为温州菜篮子集团签约供应商。

  多年的难题解决了,村干部干事能力提高了,村里有了发展新规划……村民生产生活有了新奔头。截至今年11月底,该市552个后进村整治成效转化明显的有331个,梳理出的1731个问题已解决1224个,落实帮扶资金7848万元,落实各类帮扶项目1257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宁波广纳民意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百姓呼声就是动力
·宁波市广纳民意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百姓呼声就是动力
·柯城区荷西苑社区依托公共服务中心 发展党员阳光议事
·松阳枫坪乡:算好三个“加法” 做足增收“文章”
·衢江梅林公司:“公司+农户”携手共当“鸭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