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问居民掌握群众脉搏问自己促进自身发展
天水街道灯芯巷社区学习实践活动有个“双五问”

  这些年,江山弄和灯芯巷由于长期超负荷“运作”,路面青石板早已松动变形,给居民的出行带来很大不便,百姓要求重新改造的呼声很高。今年10月,天水街道灯芯巷社区党委以学习实践活动为推动,抓住这个群众关注的难题,积极与有关部门联系。预算20万元的改造工程顺利开工,目前两条全新的“柏油路”已建成通车。

  “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及时掌握社情民意,才能明确目标方向。”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灯芯巷社区党委提出了“创建和谐社区先行,温暖‘灯芯人家’破题”的主题目标,明确以学习调研为主抓手,全面实施“开展双‘五问’,为民办实事”活动。

  首先,社区“五问”居民,一问不符合科学发展的短板差距;二问改善提升社区品质的意见建议;三问社区服务的期盼需求;四问精品社区二次改造的金玉良言;五问身边有哪些先进典型。通过座谈、走访、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等形式,陆续收集到意见建议100余条,基本上掌握了群众脉搏和重点问题,同时也使科学发展观日益深入人心,扩大了居民群众的参与率,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其次,社工“五问”自己,一问自己热不热爱社区工作,有没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二问自己熟不熟悉社情民意,了不了解群众所需所盼;三问自己为民服务到没到位,对做好本职工作有什么好的思路;四问自己在实际工作中有没有坚持科学发展;五问自己有没有创新理念和创新实践。促使社工进一步严于律己,提高素质,创新思路,拓展服务,不断增强队伍的战斗力。

  在“双五问”的基础上,灯芯巷社区党委又精心甄选梳理,确定攻坚克难十大课题。其中包括了治理小区平安防范安全死角、加强群租房动态管理、进一步缓解停车难、居民文明养狗、装饰巷口文化标志物、建立平价便民服务超市、解决空调滴水扰民问题、将江山弄青石破损路面改换成柏油路、在实施“平改坡”等惠民工程中推出“1+X”协商决策机制等。随后,在经过专题研究后,又迅速拟定了一一对应的细化对策和措施,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其中,灯芯巷32号危旧房改善被列为攻克课题,经过相关各方的共同努力,该项目已进入施工阶段。

  灯芯巷社区学习实践活动中“开展双‘五问’,为民办实事”的做法,同时也在整个天水街道里迅速得到倡导,并结合实际进一步丰富了载体。如开展以“专家辅导讲”、 “领导带头讲”、“党员自己讲”、 “微型分散讲”、“电教流动讲”为核心的“五讲活动”,在全街道形成了点面互动、整体推进的学习实践浓厚氛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温州在学习实践中抓好后进村整治 农民生活有奔头
·宁波广纳民意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百姓呼声就是动力
·宁波市广纳民意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百姓呼声就是动力
·柯城区荷西苑社区依托公共服务中心 发展党员阳光议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