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缙云舒洪镇永馥养殖有限公司:大棚养猪打造循环经济

  大棚蔬菜对于浙江省缙云县群众来说已经司空见惯了,但是用大棚来养猪就有点稀奇了。日前,记者在浙江省缙云县舒洪镇永馥养殖有限公司看到这么一个大棚,里面养着298头生猪。

  和蔬菜大棚相比,这个养猪的大棚为钢架式结构,占地1200平方米,顶棚为黑白塑料薄膜,两面为圈帘,可自由活动。栏舍内除走道、猪采食场为实地外,其余全部采用铸铁漏粪板,离地高度1米,猪粪和尿液排到地面。

  缙云县舒洪镇永馥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永平介绍:猪粪可以漏到地上,猪粪在地上自然发酵,产生很好的有机肥料,这个猪养了以后,可以搞蔬菜或者花木种植,蔬菜、花木种了一两年以后,又可以返回养猪,铸铁板搬回来重新利用。

  2003年,吴永平等3位下岗职工组建了永馥养殖有限公司,从事粮食经营、饲料原料收购与加工。为了进一步扩大规模,去年1月承包了213亩新开发的农田。由于承包农田原为山地,耕作层全部为新土,土地肥力低,吴永平3人经过深思熟虑后,于今年下半年开始了离地式大棚养猪提高土地肥力的探索。

  吴永平告诉记者:“养了两个月以后,猪的生长速度快,比较干净,大棚的保温也比较好,有利于猪的生长。”

  现在,吴永平最困惑的就是大棚的造价偏高,一个养猪大棚的造价就要30多万。不过,吴永平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个大棚可以养殖1000头生猪,一年可以养两批,每头生猪按200元的利润计算,一年就是40万。另外,大棚养猪不仅减少病菌,而且减少了猪粪清理的劳动和人工支出,便于管理;另一方面通过猪粪的自然发酵,地力培育时间可缩短2年以上。

  所以,公司最近又买来了材料,打算再扩建一个养猪大棚。同时,在承包的土地上种植大棚蔬菜40亩,杨梅160亩,在杨梅林里套种牧草,用作猪饲料,打造公司自己的种养循环模式。

  吴永平信心满满地说:“原来我也是做粮油生意的,我本人对养殖业、种植业也比较喜欢,我想粮食、种植业、养殖业结合肯定比人家好一点,自己内部就循环了。”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龙游温氏畜牧有限公司争当农民好帮手 携手共建致富桥
·衢江区举村乡:“群推党定”“关口”前移发展农村党员
·开化县金村乡中心学校大力培养“阳光师生”
·浙江缙云:“法律顾问”为民间纠纷“会诊把脉”
·强化"四重"措施 确保"两新"组织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效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