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省常山县:学习实践活动落实“三新” 服务民生

  一、紧贴基层实际,以新思路广纳发展良策

  一是完善民意征集方式。通过开设“民情信箱”、发放“民情联系卡”、聘请“民情信息员”等形式,深入基层,多管齐下征集民意,共征集到建议、意见1900多条。建立并运行村情民情定期分析制度。

  二是拓展民情沟通领域。把“民情沟通日”制度延伸到企业,深化“企情主题沟通会”,拓宽企业负责人与管理人员、车间一线职工、机关干部的沟通渠道。11月以来,“企情主题沟通会”征集到意见、建议460多条,直接帮助企业化解安全生产、节能降耗、工艺改进、产品升级、职工权益维护等方面问题137个。

  三是运用农村党员、村民代表联户议事制度,搜集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各乡镇邀请村上的“能人”、企业家,通过“商、讨、议”,探求适合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路子。

  二、坚持创新,以新机制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

  一是着力转变党员干部作风。拟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开展“三百三员”活动,即:上百家门,做政策宣讲员;知百家情,做知心沟通员;解百家难,做惠民服务员。截止目前,解决涉及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房审批、房产证办理、邻里纠纷、村级财务、山林权证等方面问题149件。

  二是增强农村党员创业能力。①探索党组织设置模式,积极推进在专业合作社等产业链上建立党组织,根据需要设立产业党支部。②开展创业培训。开展“惠农政策进万家”活动,结合“万名农民素质工程”,围绕特色产业、主导行业、市场热门领域,开展来料加工、实用技能培训等。同时,加强党员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全县共建党员创业示范基地26个,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③扶持党员创业。通过拼资金、拼项目、拼销路,组建创业联盟共同创业,全县共有1600多名农村党员有了自己的创业项目,其中近百名党员领办各类“党群致富联合体”,形成高山蔬菜种植、胡柚贩销、食用菌栽培等特色农业板块。

  三是发挥基层党员作用。在社区,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把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管理服务职能纳入到组团式服务体系之中。目前,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便民、利民、助民活动近200场次,捐建关爱基金20余万元,结对困难户130户,走访慰问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学生等115人,捐献爱心图书5700余册,开展夜间治安巡逻78次。在乡村,推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以推进当前的各项工作为重点,设立了党建工作岗、创业示范岗、招商信息岗、民主监督岗、结对帮扶岗、维护稳定岗及文明新风岗等7个岗,增强了村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增进了党群关系,进一步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加强联动,以新举措积极服务民生

  一是基本实现为民办事全程服务。全县15个乡(镇、办事处)已全部建立乡(镇、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已为群众办理事项1661件;已建立“村(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52个,已为群众代办结事项521件。

  二是集中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全县百余名干部分26个服务组,分赴184家重点企业和在建企业。通过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了解情况、开展宣讲、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等,促使企业提振发展信心。目前,各服务组已赴企业开展宣讲80多场次,为企业解决融资、用地、权证办理、技术支持、市场开拓、环境整治等12类重点具体问题110多个。

  三是全力助推新农村建设。各基层服务组靠科技信息,为村民开展农业生产提供服务,帮助村里发展农业生产、引领创业。驻球川镇服务组对桥头村村民反映的低丘缓坡开发的100亩山地荒芜问题,并为村集体增加了7万元经济收入。驻新昌、新桥、何家等乡镇的服务组为村硬化道路5000米,投入资金6万余元帮助修建篮球场等文体设施。驻新桥乡服务组为村落实油茶低改等。(常山县学习实践办)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柯城区注重创新确保“两新”组织学习实践活动不掉队
·开化县苏庄镇:“五个好”做实村级发展座谈
·省委检查组来秀洲检查指导学习实践活动
·湖州以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夯实基础加快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