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长兴以学习"林萍精神"为契机助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林萍同志是湖州市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涌现的重大典型。根据省、市开展向林萍同志学习活动的有关精神要求,长兴县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学习林萍同志先进事迹热潮,做到了真学、真用、真收获,推进了全县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一是把林萍事迹作为生动教材,进一步强化学习,使党员干部受教育。县委制定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学习实践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以深入学习林萍同志先进事迹为契机,召开机关干部、村主职干部及企业家座谈会,对照学习林萍精神谈体会、谈感受、谈打算,增强学习效果。在基层单位中普遍开展“四个一”活动,即组织干部和党员召开一次学习会,召开一次座谈会,办好一期宣传专栏,写好一篇心得体会文章。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对照林萍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基层干部中广泛开展“三对照、三检查”活动(对照林萍忠于职守的政治品格,检查自己是否能服从组织安排、安心基层工作;对照她心系百姓的为民情怀,检查自己是否能把人民群众的需要放在第一位;对照她艰苦奋斗的拼搏毅力,检查自己是否能做到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切实查找自身不足,明确努力方向。通过学习、领会和感悟,使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践行科学发展观的意识更加自觉,推进科学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举措更加明确。同时抓住春节期间外出流动党员返乡的有利时机,采取召开座谈会、茶话会、上门走访等有效形式,引导外出返乡党员学习林萍精神,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积极参与家乡新农村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发展观。学习期间,全县共组织干部和党员召开林萍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20余场次,座谈会80余场次,出好宣传专栏430期。

  二是把林萍作为基层干部榜样,进一步激发活力,推进带头人队伍建设。林萍是是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在学习林萍同志活动中,县委关注基层、关爱基层干部的认识更加强烈,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活力,大力推进带头人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村主职干部以林萍为榜样,在践行科学发展观、深化“创业富民、创新强县”活动以及推进新农村建设等重要工作中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履行干部任职承诺;进一步激励广大基层干部养成勤奋敬业、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具备脚踏实地、乐于奉献的好品质,争当心系群众、建功立业的好干部。县委利用村主职干部集中培训的时机,就村级领导班子整改落实计划和个人领办整改落实项目,组织全体村两委主职干部开展集中宣誓承诺活动,并在长兴报上公开所有村级领导班子及村两委主职干部的宣誓承诺内容。在此基础上,由乡镇(街道)党委指导督促各行政村(居)适时召开党员、村民代表、承包组长会议,进一步以宣誓形式,公开作出口头承诺。据统计,全县249个村(居)领导班子共承诺在2010年为民办实事596件,计划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4808万元,新发展家庭工业户和现代服务业2903户,发展苗木、蔬菜、水果、水产等效益农业33000亩。

  三是把林萍精神作为强大动力,进一步解决问题,让群众看到实在成效。学习林萍,重在行动。在学习活动中,县委把学习林萍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学习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以学习林萍为动力,抓整改、办实事、促发展,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实际行动。在活动中,不断深化“双千万结对帮扶”工程,于春节前集中开展了“万名党员干部送温暖进万家”活动,与困难群众广泛开展“一对一”结对慰问,通过真情走访,真心帮扶,把温暖送到了千家万户,共走访慰问困难户5227户,投入帮扶资金181.77万元,慰问困难党员865名,投入慰问资金38.26万元。各单位在慰问过程中,从切实解决根本问题入手,通过加强技能技术培训、帮助联系创业项目、解决就业等途径,努力探索多渠道、全方位、经常性“造血式”的帮扶救助机制,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积极开展“千名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社区”活动,组织全县2200名机关党员加入党员志愿者队伍,成立21个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站,以时政宣传、文明劝导、就业服务、法律维权等34个方面的服务项目为内容,开展集中服务和菜单服务,为社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促进社区和谐稳定,并将每月的第一个星期天定为“党员志愿者服务社区活动日”。活动开展以来,机关党员深入社区服务4200多人次,为社区居民办实事230多件,落实帮扶资金200多万元。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赵洪祝: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长期任务
·[浙江日报]赵洪祝: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长期任务
·赵洪祝: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长期任务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长期任务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长期任务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