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抗蛇毒血清紧缺 现状只够维持一个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09日讯天气炎热,被蛇咬伤的病人相对增多,但连日来,浙江省各地出现抗蛇毒血清紧缺的现象。记者昨天了解到,温州市也存在抗蛇毒血清供货不足的问题,究其原因,说法不一。

  杭州抗蛇毒血清告急!绍兴抗蛇毒血清断货!这些天来,外地媒体类似报道层出不穷。温医附一院、温医附二院的外科负责人昨天称,他们医院收治被蛇咬伤的病人极少,基本没备抗蛇毒血清,“一般被蛇咬伤的病人是送到蛇类研究所治疗。”

  温州蛇类研究所所长陈俊标昨天称:“最近被蛇咬伤的病人,一天多则十几例,少的时候也有几例。温州的血清也很难进到了,整个国内都很紧张。”

  据悉,国内目前惟一生产抗蛇毒血清的厂家是上海赛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有业内人士称:听说这家公司的血清大部分都出口了,因此国内供应不足。

  该公司相关人士曾就此作出解释:“公司成立于1999年,血清如此紧缺,还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该人士称,因为前段时间全国许多地方都进入汛期,江西、四川、重庆、广东、广西等地遭遇水灾。水一淹,蛇往往就从洞里出来,容易伤人,使得被蛇咬伤的患者猛增,因此血清供不应求。

  据称,抗蛇毒血清不能批量生产,工艺要求非常高。先是要从养殖的毒蛇中取蛇毒,注射到马的身体里,马有了抗体后,再从马的身体里抽取血液,从中提取出抗蛇毒血清。因制造周期很长,保存时间较短,无法短时间内大量生产。“我们得优先保证灾区的需要,所以其他地方的供货就非常紧。”该人士称,“抗蛇毒血清紧缺的现状还将维持一个月左右。”

  据温州都市报 胡建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州第二届青年翻译大赛9月举行 语种为英语或日语
·阅读是一种信仰 北大教授曹文轩来温讲座听者爆满
·车险服务要讲“规矩” 回答含糊就是犯规
·温州:交警提醒 驾驶报废车将被吊销驾驶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