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献血姑娘毛陈冰将上银幕 电影名《千里之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09日讯以温州姑娘毛陈冰千里献血为故事蓝本的电影《千里之外》,将于9月16日在温州市开机拍摄。电影为纪实性故事片,讲述中国美术学院艺术设计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毛陈冰得知贵州一农妇急需AB型RH阴性血救命,而她正是这种血型,于是借钱买机票,远赴贵州献血。

  《千里之外》由秦际(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片长90分钟,沿着毛陈冰献血的路线,将在温州、杭州、贵州和上海进行实地拍摄。该片编剧兼导演梁潇说,他从温州朋友口中听到“阿毛”千里献血的故事后,立马给感动了,80后、90后给人的感觉是任性、不负责任,而阿毛,一个1987年出生的女孩,能有这样的社会责任感和道德观,改变了他对温州人只注重经商的看法。在剧本里,80%是毛陈冰所经历的事实,20%做了艺术加工。梁潇说,毛陈冰的故事很真实很能打动人,不需要太多改编,只需要呈现一种真实状态就行。

  据悉,该片已经邀请了李保田、秦海璐、黄志忠等知名演员加盟。但毛陈冰这一角色,还未最后定下由谁来演,梁潇说自己跟毛陈冰多次接触,毛陈冰的美不在外表,重要的是内心有追求,眼光很坚毅,目前业内人士给他推荐的演员,都是单一的外表漂亮型,他认为不符合他剧本中毛陈冰的形象。

  《千里之外》剧组在温州组建,工作人员近日陆续到位。据悉,该片有三分之一在温州拍摄,有可能还会在电影里出现温州方言,如果顺利,将于春节前后与观众见面。

  毛陈冰家住平阳县鳌江镇。2007年9月,毛陈冰从QQ群上得到一条救助信息,她瞒着家人和朋友,借钱赶赴3000里外的贵州山区,用自己240毫升的“熊猫血”,拯救了素未谋面的侗族妇女,献血过程中还一度休克。因此她成为80后真情回归的形象表征,后被评为2007年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浙江骄傲最具影响力人物等。毛陈冰后在中国美院继续攻读“专升本”,今年7月刚毕业,就像众多毕业生一样,她投了很多求职简历,目前在家静候消息,希望能获得一份设计方面的工作。

  据温州都市报 黄小玲 黄超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州抗蛇毒血清紧缺 现状只够维持一个月
·温州第二届青年翻译大赛9月举行 语种为英语或日语
·阅读是一种信仰 北大教授曹文轩来温讲座听者爆满
·车险服务要讲“规矩” 回答含糊就是犯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