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长假后出游价跌 但“世博游”依旧大热
结婚旺季带旺蜜月游 黄金周铁定成黄金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国庆长假过去后,以往旅行社总是用各种优惠手段来让黄金周“延长”。不过今年10月却有点不同,尽管长假后的出游报价还是有所下降,但因为“世博游”和“蜜月游”两块市场的繁荣,让旅游旺季中的黄金周变成黄金月相对容易了些。

  出境海岛游成新婚夫妇首选

  虽然距离世博会开幕已有五个多月时间了,但长假过后,“世博游”依然是绍兴各大旅行社旅游线路中的大热门。记者从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因为有“世博游”“撑人气”,黄金周之后,旅行社的接单量并未有明显下降。其中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市民报名最多的还是“世博游”。“光今天一个上午,打电话、上门报名参加世博会旅行团的就有20多人。10月份是世博会的最后一个月了,大家都希望赶上这趟‘末班车’。”

  不止前天10月10日,今年整个10月都是“双十”结婚旺季,结婚旺衍生的蜜月游旺季也立马显现。记者昨天从市区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巴厘岛、马尔代夫、普吉岛等出境海岛游成为不少新婚夫妻蜜月旅游的首选。“原本国内的海南游这时候也是比较火的,但近期那边正好发大水,所以不少年轻人就干脆选择去国外的海岛游玩了。”市区一家知名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机票价格有所下降,近期国内长线的价格均比长假期间下降了三四百元。

  市区一家旅行社散客部的王经理告诉记者,现在有一定经济基础的新婚夫妇已不再满足于旅行社提供的蜜月线路,他们想要有更多自己感兴趣,更随性的旅游,不同旅游“产品”可以随意组合。

  长假后,个性化旅游有望走火

  上海世博会持续火热,想要一天时间看完整个世博园是不现实的,不少参加过世博一日游的市民发出了意犹未尽的声音。为顺应市场需求,“二次入园”、“三次入园”等世博游升级产品在绍兴市场越来越流行,尤其深受年轻市民追捧。业内人士预计,“动车+门票+酒店”的世博自由行等更多更为个性化的世博游产品将在10月中下旬走俏。

  不光世博游,许多蜜月游的游客也开始选择“自由行”,于是一些订制个性化旅游路线的旅行社受到欢迎。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上门要求定制个性化旅游路线的顾客越来越多。他们一般都以常规化的旅游路线为主再加上自己的个性化,即一些他们想去旅行社一般不去的地方。他们中绝大多数是亲子游,由于家庭条件好,消费水平高,承受能力也就与一般顾客不一样了。和国庆长假期间多数旅行社一般推出走马观花式的旅游产品不同,要求制定个性化旅游路线的客人将在国庆后的金秋旅游旺季得到更好的服务。

  绍兴市旅行社协会会长董学文表示,就绍兴市区市场来看,制定个性化旅游路线的特定群体已经存在,当然短期内总量还不会太多。他们一般都是常规线路拿一部分出来再加上一些新开发的景点或是野外探险、户外运动等,主要还是一些白领带孩子去放松的较多。

  据天天商报 记者 俞朝盈 见习记者 胡安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全国残运会游泳赛明年10月将在绍兴举行
·绍兴精神病康复者作品同样精彩 他们需要我们喝彩
·绍兴县深化完善“承诺与问责”制度
·今早绍兴一场薄雾拉开雾天序幕 出行要注意安全
·绍兴"超级点钞机"范静波将走出国门 赴德展示绝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