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今早绍兴一场薄雾拉开雾天序幕 出行要注意安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今天早上,薄薄的轻纱笼罩全城,绍兴也开始起雾了。只是今天的雾比较奇怪,早晨6点左右,雾气还不明显,7点之后,雾气慢慢开始升起,就这么薄薄的一层,一直到了早上9点还没有消散。

  早晨的雾只是轻雾

  据介绍,雾的形成,有两个条件,一个是冷却,一个是加湿,也就是水汽含量增多。昨晚断断续续落下的雨,水汽充足,今天又有弱冷空气来袭,这两点正好符合了雾气形成的条件。

  今早的雾正好与市民上班时间凑在了一块儿了,今天早上,记者亲历104国道路段,发现所有车辆的行车速度都似乎慢了一挡,特别是7点半之后,路上车辆比较多,不过在雾天,大家开车尤其小心,总体来说,道路行车还算畅通,并没有出现拥堵的情况,只是在车站等车的市民老探头张望,因为远处的车有些看不太清。市气象台的预报员告诉记者,今天的雾只是轻雾,比雾还要低一个等级,只是能见度稍微差一些(在气象学上,水平能见度距离在1~10公里之间的称为轻雾)。明天类似的雨雾或许还会出现。

  雾天行车要注意安全

  秋冬季是大雾的高发期。市气象台预报员说,从10月份开始已经进入了雾季。大家要注意出行安全。

  一般雾天能见度小于1公里时,开车的人必须开大灯和后雾灯。开大灯不仅是为了看清前车,更重要的是提醒前车。否则前车在雾大时并线前很难发现后面有车,容易造成后车追尾。而雾天晚上不能开远光灯。远光灯的设计是大面积照射,容易在雾里造成散射,这样司机眼前造成散射光团,一片雪白,反而看不清前方。如果雾继续增大,应开前雾灯。当能见度不足百米时,在降低速度的同时应开双跳灯。一则黄色的灯光穿透强。二则闪烁的灯光对后车司机眼睛的刺激性强,有警示作用。不过大雾天在高速路上行驶,速度不要过慢,因为这样容易被后车追尾。

  据绍兴晚报 记者 丁建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绍兴"超级点钞机"范静波将走出国门 赴德展示绝活
·绍兴两辆电动自行车相撞 被撞者忙着先救撞他的人
·娶亲锣鼓队翻车起纠纷 法庭巧妙调解化解矛盾
·在绍兴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
·绍兴推出110语音短信回访 对110出警不满可直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