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转型发展时不我待 浙商畅谈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体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杭州10月26日讯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浙江企业家们通过研读全会公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纷纷组织学习全会精神。他们表示,五中全会规划了未来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并提出了如何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更多地兼顾保障和改善民生、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问题,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了明晰的导向。

  杭州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宗庆后说,五中全会以扩大内需、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文化事业发展作为“十二五”规划的重中之重,以民为本,高瞻远瞩。宗庆后表示,企业要激发市场消费潜力,首先还是要从促进当地就业、提高当地百姓的收入水平着手。扩大内需,保障改善民生,娃哈哈会继续尽自己的一份力。

  五中全会提出,坚持扩大内需战略、促进就业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在这些方面,企业家该如何承担自己的责任?杭州三替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晓莺说,在解决就业问题上,家政行业的发展非常有意义,它的社会效益远远超过了经济效益;下一步,三替公司将继续面对全社会有从事家政服务愿望的家政人员,提供免费培训并介绍再就业。

  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改造提升制造业”。这对正在加快转型升级的传统制造业来说,是莫大的鼓舞。丝绸之路集团董事长凌兰芳表示,对转型中的制造业来说,出路只有一条:就是坚定地转型升级,按照五中全会提出的改造提升道路大步向前,脱离先前过剩制造、低端制造、贴牌制造,转为科技制造、文化制造和品牌制造。

  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浙商认为,这给浙江的互联网、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提供了一个历史性的发展机遇。浙江盘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宁指出,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对于我国信息化发展,以及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盘石将紧紧把握趋势,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温州力争转变发展方式走在前列
·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宁波努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
·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
·抓住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发展的本质要求就是科学发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