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义乌人秋季进补有新花样 鲜石斛像水果那样榨汁喝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消费者在选购新鲜石斛。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昨天,义乌市民黄女士在化工路一家滋补品店铺,一次性订购了100克新鲜铁皮石斛,她的吃法比较独特,“像水果那样榨汁喝。”据店主介绍,今年购买鲜石斛榨汁喝的消费者明显增多,便捷的食用方法非常适合快节奏的都市人群。

  每克2~2.5元

  一般提前两天预订

  “相比高档滋补品,鲜铁皮石斛的价格较为适中,每克2~2.5元,一般100克起步,需提前两天预订。”森山铁皮枫斗市区专卖店负责人凌宵介绍,从去年夏季开始,店里就开放了鲜石斛的预订业务,到目前为止,已有不少回头客,基本上都是买回去榨汁饮用。

  义乌丹溪国药馆医师吕旭阳告诉记者,在石斛种类中,铁皮石斛的药用价值较高,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既能入药,也可以榨汁当保健饮品喝。从门店销售情况来看,少量可以马上供应,如果客户预订的量较大,得提前预约。

  据了解,目前义乌有五六家星级酒店也在尝试经营铁皮石斛汁,让注重保健养生的消费者多了一种饮料可选。

  自己动手做补品

  10克鲜石斛兑500克水

  家里有豆浆机或榨汁机的消费者,可以自制石斛滋补饮品。铁皮石斛洗干净后即可放入榨汁机压榨。一般10克铁皮石斛加500克矿泉水,榨出来的汁液浓淡均匀,呈绿色,带有一股淡淡的青草味,可以直接饮用。

  “如果不喜欢青草味,可以在石斛汁中加点冰糖或白砂糖,口感会好很多。”凌宵介绍,一次吃不完的新鲜石斛,在冰箱低温状态中能保存一段时间。

  温馨提示:

  虽然铁皮石斛的药用和保健价值已得到认可,但并非意味着什么人都可以服用。

  业内人士介绍,工作压力大、体质虚弱、消化功能差、疲惫感较强的人群可以适当服用。但是,铁皮石斛的滋阴效果较好,体内阳气不足的人群和婴幼儿不应服用。如果消费者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不够了解,在服用铁皮石斛前最好先咨询医生,在专业人士的建议下决定是否服用。(据浙中新报 周律江 王志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老年人秋天多吃水果能预防中风
·推荐秋季适合孕妇吃的4大“好水果”(图)
·母水果比公水果好吃?水果公母品尝实验求证坊间传言
·海南暴雨未影响市民水果口福 外地水果价格总体平稳
·秋季养生 饮食进补都重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