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块煤炭怎样燃烧才能实现能效最大化与排放最小化
世界气体制造商“助力”中国节能减排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华网杭州11月2日电(记者 李亚彪)一块煤炭怎样燃烧才能实现能效的最大化与排放的最小化?刚刚在浙江省杭州市成立的“浙江大学与液化空气集团联合实验室”,将致力于回答这一中国工业企业关心的问题。

  法国液化空气集团与浙江大学所属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将联手设置全新的燃烧研发平台,共同开发应用于清洁的富氧燃烧新技术,世界气体制造商开始“助力”中国的节能减排。

  这个实验室配备了中国国内最先进的富氧燃烧试验窑炉,可以对燃油或煤粉等燃料的单独燃烧或混合燃烧进行测试,并改进这一领域的计算机模拟计算,更加高效、清洁的燃烧技术有望得以实现。

  液空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工业、健康和环境气体供应商之一,年销售额达120亿欧元,其中80%来自法国之外的业务。

  法方负责人认为,在限制碳排放的国际大背景下,如何更高效、稳定和持续地利用有限的能源,是世界各国一直努力研究的课题。

  “中国在煤燃烧方面地位独特,煤炭也在中国国内各地被广泛地应用于各种工业。”液空集团研究开发总部副总裁菲利普·凯说。

  “中国是液空集团的重要市场,通过将集团的技术、业务实力与强有力的本地化运行有机结合,我们拥有巨大的发展契机。”液空中国总裁夏华雄说。

  在夏华雄看来,中国气体市场空间很大,尤其是工业对气体有很大需求,比如氧气、氢气和氮气在很多产业中被使用。

  液空集团最早在1916年便进入中国,在上海设立了焊接工厂,到今年年底在中国将拥有大中型工厂近40座。

  法方表示,现在液空集团的创新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减少污染排放、降低工业能耗、自然资源的回收和再利用、未来新能源的开发等方面。

  夏华雄表示,通过这次合作,他们希望对中国政府应对气候变化,节能减排的承诺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支持富氧燃烧技术在中国工业窑炉方面的应用。

  中国政府曾在哥本哈根会议上向国际社会承诺,到2020年单位GDP碳排放在2005年基础上将减排40%-45%,并把这一指标纳入强制性的国民经济发展纲要中。

  据菲利普·凯介绍,氧气取代空气进行工业燃烧有诸多好处:可以实现较低的未燃尽率与更高的热能产出、能够使用低热值燃烧像劣质煤等煤渣类燃料、更高的温度可以实现更高的产出、减少排放物并降低其处理成本。

  “富氧燃烧正成为提高生产力和节约能源的环境友好型方案,未来我们会开发出对中国来说至关重要的科技,而且这一技术完全符合中国未来‘十二五’产业发展的方向。”菲利普·凯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全国渔业节能减排交流会在舟山召开 渔船节能成重点
·绍兴政策助推节能减排 做得好有奖指标可有偿调剂
·“银都铝业”节能减排:车间来了“轻骑兵”
·欣悦天丝有限公司党支部助推企业转型升级节能减排
·绍兴出台最省钱用电方案 全国首创用电“诊断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