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行道树下出现“迷你菜园” 市政:此举不合规范
“菜农”:既美观又能吃,为何不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路边行道树的树穴中,长满了绿油油的小青菜。 金鱼 摄

  浙江在线11月03日讯小白菜、油冬菜、萝卜……原本生长于农田的蔬菜,却意外出现在马路边。昨天,在温州市区新木材市场一带,记者亲眼目睹了这些“迷你菜园”。

  在市场北侧的马路边,每隔七、八米,就能见到一个“迷你菜园”——在不足3平方米的树穴处,一棵棵蔬菜或零零散散,或整齐有序地探着脑袋,有的个头还着实不小。而在马路的南侧,更有“升级版”:不少树穴四周立上了木条,再用铁丝扎紧,俨然一圈小栅栏。

  在这段约200米长的马路两旁,几十棵行道树的树穴几乎都被种上了蔬菜,品种各异:小白菜最常见,此外还有油冬菜、萝卜等。附近群众表示,“菜园”出现已经有半个多月时间了,“方式倒挺新鲜,不过这些蔬菜都是谁种的”?

  一名商户透露:“树穴在谁家门前,这蔬菜就是谁家种的。”起初,只有一二家商户在店门前的行道树树穴内种蔬菜,其他的商户见状后,纷纷效仿。

  “用木条在树穴里插个洞,撒上种子就成,有的商户还会特地买来肥料给蔬菜施肥……”半个多月时间,这道路两旁的“菜园”便有了现在的规模。

  一名何姓老板道出了种菜的原委:“之前,这些树穴缺少养护,要么黄泥裸露,要么杂草丛生;还有一些过路人,经常把垃圾丢到里面,很不雅观。于是,就有商户尝试着在树穴里种蔬菜,还真有些效果。”杂草不见了,裸露的黄泥被绿意覆盖,路人丢垃圾时也不忍下手了。

  何先生笑称,“有的商户打烊后还带上几株菜回家,也有些拾荒者晚上会来采上几株。”

  “由于工程尚在施工阶段,该路段行道树的日常养护尚未移交给养护大队,目前仍由施工单位负责行道树的养护工作。”市政园林养护大队园林监管科的一名负责人称,商户们的点子的确很特别,以前也曾遇到过,不过这种做法不符合规范,“行道树的种植也是有一定的规范和标准的,裸露的黄泥必须进行绿化覆盖或是用硬质物进行覆盖,但并非什么都能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面对匕首 一马当先 温州这个公安局长是“勇哥”
·今冬征兵体检开始 温州1.2万余名应征青年上站体检
·10家民企成为温州履行社会责任试点企业
·没电脑写不出东西 电脑时代超86%的人“提笔忘字”
·游走于艺术与色情边缘 人体摄影野外创作遭抗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