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家汞中毒索赔百万 仙居"水银床案"一审判赔26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昨天,备受媒体关注的仙居“水银床”一案,终于有了结果。

  仙居法院判决,生产商是金富士家具(鹤山)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富士家具)、佛山市斯帝罗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销商,以下简称斯帝罗兰),共同赔偿给消费者蔡某夫妇及其儿子经济损失262124元,并互负连带责任;

  仙居家禾家居广场(经销商,以下简称家禾家居)退还给蔡某夫妇货款13060元,蔡某夫妇将购买的“斯帝罗兰”品牌软床一张及床上用品,返还给家禾家居。

  小孩一泡尿尿出“水银床”

  2007年4月22日,蔡某夫妇向家禾家居购买“斯帝罗兰”牌软床一款及床上用品,共计人民币13060元。该软床作为婚床,蔡某夫妇一直用了14个月。

  2008年7月17日,蔡某儿子偶然将该床上其中一只靠包尿湿。蔡某夫妇在拆洗被尿湿的靠包时,发现靠包最里层的填充物里有大量水银。

  蔡某夫妇马上想到,儿子长期盗汗、夜哭、咳嗽等症状查不到病因,蔡妻于2008年2月开始出现头晕、乏力、咳嗽、哮喘、发烧等症状。

  医院诊断认为,是不明物品过敏导致。

  蔡某夫妇觉得,很可能全家都是水银中毒,于是立即带儿子到台州市疾控中心、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上海交大附属儿童医学中心等检查。检查的结果让人恐怖:孩子的尿汞肌苷校正值为8.85ug/mmol,超标20多倍(参考值应小于0.43ug/mmol)。

  蔡某儿子此时才10个月大,抵抗力很弱。蔡某夫妇顾不上自己也是水银中毒,抱着儿子四处求医。

  医院表示,病例非常少见,治疗麻烦,蔡某一家需接受长达4年以上排汞治疗并连续7年复查,才能确定治疗效果。

  汞中毒给身体健康带来不可逆转的破坏,特别是对儿子,即使治好了,孩子的将来会不会受到影响,也是未知数。

  水银的挥发,也给蔡某家的家具、衣物、家居环境等,造成严重污染。

  经销商为平息风波垫付20万

  家禾家居2008年7月17日接到投诉后,当天即将此事函告斯帝罗兰,佛斯帝罗兰于20日派代表到仙居处理此事。

  7月21日,在斯帝罗兰公司代表、家禾家居负责人以及仙居县消协的共同见证下,对软床的另一只完好靠包进行检查,发现该靠包里同样含有水银。经家禾家居负责人送检,确定靠包内的确有水银。

  7月25日,斯帝罗兰出具给家禾家居《售后服务声明》一份,授权该家居广场对“水银床”的售后服务质量问题进行处理。

  同年8月19日,家禾家居与蔡某夫妇在仙居县消协参与下协商,约定由家禾家居为斯帝罗兰先垫付医疗费20万元。

  8月21日,蔡某夫妇得到了这笔钱。

  两经销商为20万费用争执不休

  家禾家居垫付20万元后,即要求斯帝罗兰归还。但斯帝罗兰认为并没委托家禾家居赔,且家禾家居也是赔偿义务人之一,因此,不愿支付20万元。

  于是,家禾家居将斯帝罗兰告上法院。

  仙居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斯帝罗兰出具给家禾家居的《售后服务声明》,是一份委托合同要约,家禾家居接受该声明后,已作出承诺行为。

  家禾家居付的20万元,是作为受托人为处理委托事务垫付的费用,斯帝罗兰应当偿还。因此判决斯帝罗兰归还家禾家居20万元。

  法医鉴定确是汞中毒

  由于对赔偿总额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去年2月27日蔡某一家向仙居法院起诉,要求家禾家居及其负责人、金富士家具、斯帝罗兰四被告共同赔偿人身损害损失374449.9元、财产损失248268元、精神损害抚慰金40万元,共计1022717.9元,并保留后续治疗及房屋污染产生的各项费用追索权。

  去年8月13日,仙居法院委托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司法鉴定中心,对蔡某一家是否存在汞中毒及其原因等进行法医学鉴定。

  去年11月13日,鉴定结论称:“蔡某一家汞中毒的诊断可以成立,该汞中毒与家具配件(即床靠包)中含有汞存在因果关系。”

  今年1月27日,仙居法院对本案进行公开审理。庭审中各展开了激烈辩论。

  开庭结束后,法院多次组织各方调解,但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法院经审理后确认,蔡某一家的汞中毒,与其使用的斯帝罗兰床靠包含有汞物质存在因果关系。

  作为生产商和总销售商,金富士家具和斯帝罗兰应对蔡某一家使用其产品所造成的合理经济损失262124元,包括精神抚慰金9万元等,承担赔偿责任。同时,蔡某夫妇治疗期间已收取的20万元,应在赔偿款中扣除。

  蔡某夫妇所买的床靠包存在质量问题,且已给蔡某一家造成了较严重后果,因此蔡某夫妇要求退还斯帝罗兰品牌软床及床上用品有理,予以支持。货款13060元应由家禾家居退回,相应软床及床上用品由蔡某夫妇返还。

  蔡某一家的后续治疗费待实际发生后,另行处理。对蔡某夫妇提出的其他诉讼请求,因证据不足不予支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病人因氯气中毒进了医院 小偷乘人之危偷走皮包
·王先生悲催一天:洗厕所中毒了 上医院包丢了
·不慎:清洗厕所中毒入院 不幸:急症室打盹万元钱物被偷
·台州发生房客煤气中毒事故3人死亡 房东担责四成
·电镀工买壮阳药强身健体 哪知不慎中毒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