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为了一张村支书选票 83岁老党员遭亲侄胁持恐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昨日凌晨三点多,网友“关注和谐”在东方热线上发帖说,奉化市莼湖镇街东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一名侄子为了让叔叔把票投给自己,将他强行带走并恐吓,老人因受到恐吓威胁,回来后病发住院。

  为求真相,记者昨日来到街东村进行了调查。

  村支书选举前一天80多岁老党员不见了

  街东村是奉化莼湖镇中心所在地,村中间的莼民东路两侧商铺林立,非常热闹,村委会就设在路边的几间商品房内。

  11月19日,村里经过商量,决定进行村支书换届选举,投票时间定在11月21日下午1点半。

  村里一共有19名党员。当天下午,村里就派人把通知发给了所有的党员。

  莼湖镇政府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街东村19名党员目前大致分化为两个阵营,各自有9名拥护者。老党员王少华是中立者,谁拿到了他的票,谁就能在竞选中胜出。

  然而,投票的前一天,11月20日上午,王少华出事了。

  “周六上午,我们听说80多岁的老党员王少华被他侄子带走了,怎么也找不到。一直到第二天中午,两人出现在派出所,还作了笔录。”现任村支书周善丰说。

  王少华的侄子叫王追岳,快50岁了,是街东村上一任村支书。这一次,他也有意竞选村支书。

  失踪前有村民看见老人被强迫上了车

  王少华今年83岁,是街东村老年协会门卫,每天一大早就去协会看门。

  事发的11月20日上午,有村民借了老年协会的场地办喜事,老人帮着烧火。

  早上8点左右,有人发现老人突然不见了。老人的儿子打电话给老年协会会长王柏松。

  王柏松马上在老年协会找了一圈。有村民告诉他,“他刚才还在烧火,后来来了辆小车,车里的人给他打了电话,老头出去后,就没有再看见。”

  还有村民证实:“老头并不想上车,好像是被人给推进去的。”

  王柏松立刻报了警。

  “老人在电话中跟民警说‘我被管住了’”

  王松柏说,警察到来后,给老人打了好几个电话,可一直没打通。后来好不容易通了,接电话的却是老人的侄子王追岳。

  “他对民警说‘人没有事,你们放心好了’。后来老人接了电话,说是在奉化,‘想回,但回不来,自己被人管住了’。”

  记者就此询问了莼湖镇派出所,不过,警方的说法却截然不同。

  一位姓林的副所长说,11月20日晚上,派出所民警曾给老人打过一个电话,老人说“没事的,我在奉化很好,明天就回来”。

  对于王松柏提到的老人“被管住”的说法,派出所的几位负责人说,这个信息他们并不知情,如果有新情况,当事人可随时向警方反映,他们将继续进行调查。

  在派出所老人承认是“出去躲拉票”

  11月21日10点多,消失26个小时后,老人和王追岳两人出现了。

  很多村民都说,这是因为“镇里的一个领导给王追岳打了电话”。不过,是否确有此事以及这个领导到底是谁,记者都未能从镇政府方面得到证实。

  10点半左右,老人和王追岳去派出所做了笔录。

  “老人主动来派出所做笔录,他说,村里换届选举,不少人来找他拉票,烦死了,于是到奉化侄子家住一天。”派出所的林副所长说。

  “我问他,这样回答是否因为遭到了胁迫、威逼或者恐吓,老人回答很干脆,没有。因此我们认为,并不存在侄子绑架叔叔一说。”

  当天下午2点钟左右,村支书选举还没有开始,老人却在选举现场晕倒了,被送进了医院。

  老人对记者说多次遭侄子威胁

  昨天,王少华还躺在莼湖镇卫生院挂点滴,小孙女王儿波在边上照顾。

  老人精神却还不错,讲话思路也清晰,见有记者来采访,他支撑着坐了起来。

  “前两天他(王追岳)就来过好几次,要我把票投给他。”老人说,那天王追岳打电话给他,说出去走一趟,没有说去哪,他说还有事不能去,就被他们推进了车里。

  “到了奉化他的阿哥窝里,他要我一定选他,不选他,也只能选其他两个人。我不照做的话,我死了,他不给披麻戴孝,祭祀时,把我的饭桌掀掉。”

  老人还说,回来后,11月22日,王追岳又打电话给他,“很凶,说一定要选他,不然的话,就要对付我家里人动手”。

  为何当时在做笔录时对警方说是自愿去奉化的?

  老人说,王追岳毕竟是自己侄子,当初这么说是想保他,哪想到第二天他还打电话过来威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中国第一部村志将有“续集” 第二部将写近20年变迁
·第三任老婆户口迁不进村 村委会:老结婚村民有意见
·衢州8位农村教师跻身"市名师"行列 引"蝴蝶效应"
·晚上扮渔夫白天装村民 为抓偷排污泥船港航挠破头
·杭州将把每年土地出让金的0.5%用于农村学前教育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