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保持低生育水平 温州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8‰以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昨天,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培安率督评组来温,对温州人口发展“十一五”规划执行情况进行督查评估。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一德就“十一五”期间温州的人口计生工作向督查组作了汇报。

  “十一五”期间,温州加大财力投入,完善以人为本的保障机制,五年来,58万人享受到利益导向政策带来的实惠,金额达1.3亿元。市政府还先后投入五千万元,重点抓好县乡镇计生指导服务站的改造提升。在实施全省“两免”,即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免费孕前优生检测的基础上,增加了已婚育龄妇女免费健康检查、对实行计划生育家庭患唇腭裂等疾病患儿每年安排一批予以免费诊治等四项措施。另外,在流动人口的管理上,构建起来内外“一盘棋”工作格局。预计全市期末总人口为785万人,自然增长率控制在8‰以内,总和生育率持续保持在1.6的低生育水平,计划生育率保持在85%左右。

  赵一德在会上就“十一五”期间温州的人口计生工作向督查组作了介绍。他说,“十一五”时期的五年,是温州人口计生事业整体推进速度最快、成效最明显的五年。五年来,按照国家人口计生委的总体部署,在省人口计生委的精心指导下,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加大投入、规范执法行为、加强流口管理、坚持中心下移等方法,立足实际、克难攻坚、开拓创新,顺利完成“十一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同时,他还指出,目前,温州的计生工作还存在着低生育水平依然面临反弹风险、性别比偏离正常区间、基层基础还十分薄弱等难题,并向督评组介绍了解决这些问题的措施。

  王培安对“十一五”期间温州的人口计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温州的人口计生工作思路清楚,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同时他也指出温州稳定低生育水平任务还相当艰巨,出生人口性别不平衡的矛盾还十分突出,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仍然是工作难点。对此,他提出三点建议: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不动摇,坚持好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不动摇,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一票否决,层层落实目标责任制不动摇;坚持不懈抓紧抓实基层基础工作;强化三个注重,更加注重利益引导,更加注重服务关怀,更加注重宣传倡导,以此来转变群众生育观念。

  市领导朱贤良、葛益平、仇杨均等参加了座谈会。昨天,督评组的部分成员还前往瓯海区南白象镇南白象村,对当地的人口计生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据温州日报 潘舒畅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当场抓住小偷 “千里眼”监控温州7大客运站
·温州消保委建议 买机票时可问问是否“被超售”
·温州打火机行业面临"断粮"困境 发展前景堪忧(图)
·温州:垃圾转运站与周边建筑要距离10米以上
·陈德荣调研温州新农村建设提出“三分三改”新思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