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赵洪祝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洪祝在衢州调研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
努力确保“十二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浙江日报衢州12月1日电 11月30日至12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赴衢州市检查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调研今年经济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他强调,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各地实际,抓紧研究制定好本地区的“十二五”发展规划,积极谋划明年发展,确保我省“十二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

  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及衢州市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赵洪祝一行先后在衢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衢江区、江山市进企业、入农家、看城建、访学校、考察社会福利事业发展,向干部群众宣讲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共同探讨未来发展大计。他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衢州市的工作汇报。赵洪祝说,今后一个时期,衢州要按照省委“十二五”规划建议的要求,保护和发挥生态优势,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之路。坚持把富民放在首位,全面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坚持创新为重、统筹兼顾,努力实现科学跨越。

  赵洪祝指出,各地在研究制定本地区的“十二五”发展规划时,要充分体现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要突出“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走在前列,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全面建成”这个总体目标,要坚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统筹发展、和谐发展”,切实做到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

  赵洪祝强调,明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做好明年的工作,对确保“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全面完成“十二五”各项目标任务意义十分重大。要加快推进自主创新,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加快推进“四大建设”,围绕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海洋经济、推进基础设施现代化、建设都市区和城市群等方面抓落实;加快推进改革开放,围绕优化发展环境、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欠发达地区发展、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和扩大对外对内开放深化改革。通过全省上下的努力,确保明年我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确保物价平稳运行,确保民生持续改善。

  赵洪祝要求,临近岁末,各地必须确保完成“十一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还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元旦、春节前的访贫问苦活动,关心困难群体,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加强价格监测,稳定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给,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切实加强安全生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认真做好信访工作,妥善处理各方面群众的利益关系和群体性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钱塘e视野】第3期:浙江11市领导畅谈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
·跨越“十一五” 开拓“十二五”主题系列新闻发布活动
·细读杭州十二五 如何让百姓兜里更有钱生活得更好
·加快转型升级 推进富民强市创杭州科学发展新局面
·杭州“十二五”规划建议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