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听场讲座发你6个鸡蛋 工商介入是涉嫌卖假保健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听场讲座,发你6个鸡蛋来,看看这场“保健品特惠”活动是怎样一步步吸引老年人的之前在长春、南京等地都发生过类似事情,当地公安、工商部门介入处理,原因是涉嫌卖假保健品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天上真的会掉馅饼吗?

  这个问题最近在读者吕小姐家里讨论得很是热烈。

  引发家庭大讨论的,是一场针对老年人的“保健品特惠”活动。吕小姐坚持认为,活动主办方就是在忽悠,年纪大的人耳根子软,糊里糊涂就会上当。而吕小姐的父母说,我们也有判断力的啊,我们真是觉得很实惠、很合算的呀!

  吕小姐眼看说不通父母,就给晚报打来了热线电话:请你们帮忙了解一下。

  读者质疑:我的父母

  是不是碰到了骗子

  吕小姐很急:我觉得父母很可能是遇到骗子了,但他们不相信我,还觉得那帮人很好。

  吕小姐说,在近江小区之江路932号有一家健身会所,有一伙人租用了这个场地办活动,每天清晨5点开始,就有很多老年人前来。最开始,参加活动就能免费领到一些鸡蛋、膏药等;后来活动中就会推销一些比较便宜的保健品,还说第二天有惊喜;等第二天去了,主办方就会返还前一天购买东西的钱……但是每天卖的保健品越来越贵。

  吕小姐上网查询过,之前在长春、南京等地也发生过类似事情,当地公安、工商部门还处理过,原因是涉嫌出售假保健品。“据说这个活动持续十天就结束了。我父母已经去了一个星期了,我就是担心他们在最后一天被骗钱。”

  昨天,本报记者来到了近江小区之江路932号的英迈吉健身会所,客户部经理接待了我们。她说,12月5日到12月14日,一家销售保健品的公司与他们签订了场地租赁协议,租赁时间是每天早上。“我们每天9点钟开业,我们要求他们在8点钟之前将现场清理完毕。对于他们的活动内容,我们不清楚。不过,这几天有不少中老年人跑过来,想向我们购买保健品,好像是一种什么膏药。”

  这家保健品公司来租场地时提供了一系列材料,包括公司介绍、产品介绍、营业执照、税务证明等。材料上,这家公司叫做“四川博力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是雪灵芝营养液等多种保健品。

  不过,这家保健品公司租赁联系人所提供的名片上,公司名称却是“贵州康神王科技有限公司”。

  老年人讲述:这样的活动很实惠

  吕小姐的母亲韩阿姨始终觉得这个活动“很实惠”。

  “最先是隔壁邻居早上路过932号那个健身会所,看见发膏药,说是能治关节疼痛、腰椎间盘突出、扭伤等等,用了全都有效!邻居收了膏药,就被拉到三楼去听健康讲座。听了20来分钟,讲的全是些预防疾病之类的健康知识。邻居觉得很好,回来还讲给我听。说是第二天早上还有活动。我想光去听听也没啥个害处,就拉上老伴起了大早一起去了。

  去了听听,他们讲的都是我们中老年人最关心的问题。听完讲座,工作人员跟前两天一样,给我们每个人发了10张膏药、6个鸡蛋。为啥是6个鸡蛋呢,他们说是因为这么早让我们来听讲座,耽误了吃早饭,所以这些鸡蛋就拿回去给我们当早饭好了。我有多年的腰椎间盘突出症,回去贴了这膏药,不敢说非常灵,但感觉舒服了很多。介绍我去的那邻居长年关节痛,她也说贴了这膏药好了。

  他们不讲自己的产品,讲的都是很有用的健康知识,我觉得他们不像是搞推销的。后面几天我就天天起大早去。

  后来的讲座完了,他们又介绍了一种‘参茸营养素片’,每瓶60颗,说是市场上卖卖要60块呢。他们说现在是在打品牌,所以这次给每个参加讲座的人都发一瓶。不能多领的,每人只能领一瓶的。

  我拿回家一看,这种药是补钙的。我就是个缺钙的人,这不是刚好嘛!

  每天去听讲座,他们还给每人滴一种眼药水,说是对眼睛有好处。我也每天滴,感觉还可以。试了几天,他们就说,这种眼药水也可以卖的,市场价是49块一瓶。卖给我们20块。想要的人得先领预定卡,第二天才可以买。

  隔天再去,果然领了预定卡的人都买到了一瓶这种药水。买了药水的人,还拿了一张‘爱心卡’。有了这‘爱心卡’,每人能领20块钱的早饭费,另外还每人再赠送一盒眼药水。

  这么一送,等于是一分钱没要,白送了我们每人2盒眼药水,你说这是多好的事情哦。

  后来和这眼药水差不多,他们还卖过市场价每瓶68块的藏油,卖给我们是100元3瓶、深海油,说是市场价138块,卖给我们200块6瓶。都跟那眼药水一样,每次先买下东西,拿到‘爱心卡’,后面就说请你们吃饭、请你们住宾馆啊,把钱全都退给你,而且退了钱后还会再送胃药、药膏。

  每天高高兴兴去听讲座,还能白得有用的东西,你说这有啥不好?

  到了星期天(12月12日),又是同样的。我们大部分人都花750块买下了一种叫做‘蚁芝神’的东西,说是可以通血管、助睡眠。对方宣称市场价,4盒要卖2000块,现在750就给我们了。

  不过,到今天早上活动完了,他们没像以前一样退那750块,但是送了很多东西:6盒蜂胶、100张膏药、一套红外线保暖内衣,还有一个瓷杯。

  他们最后要求我们填一张交流表,要填手机、身份证号、对本公司产品的疗效反馈意见等等。我一看有身份证号,就警觉了,没填。但从我亲身观察,他们并没有骗我们的钱,大家都感觉很实惠,很满意。”

  韩阿姨说,去听讲座的全都是退休老人,年龄在60岁~80岁,有100多人。

  业务经理接受采访:

  “觉得没效果就别买”

  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当时来办理场地租赁的业务经理谢皆红,于是有了下面这段问答对话。(以下记者简称记,谢皆红简称谢)

  记:你们销售的是药品还是保健品?你们的保健品都有批准文号么?

  谢:保健品。所有的保健品都有批准文号。

  记:你们为什么选择这种销售方式?为什么不在药店里出售?为什么这么早?

  谢:这是我们为了保健品上市所做的一个前期宣传,以后会正式上市。时间这么早是为了配合健身会所的上班时间,我们总不可能在他们正常的工作时间占用他们的场地。

  记:你们的销售产品有哪些?

  谢:有蚁芝神、洗目活眼素、神奇胃宝等。

  记:你们什么时候才会正式上市销售?

  谢:今年春节前。

  记:万一消费者购买后发现有质量问题怎么办?如何找到你们?

  谢:消费者可以随时打电话给总公司,总公司会解决。

  记:你们在那里的销售已经结束了么?

  谢:今天是最后一天。本来应该是明天结束的,但是最近天气太差,总是下雨,我们就提前结束了。

  记:你觉得这种销售方式合法么?

  谢:我们采取自愿购买的方式,你觉得有效就买,觉得没有效果就不买。

  记者后记

  天上肯定不会掉馅饼。倒是地上时不时会出现陷阱。这个大道理,你懂的。

  可是听了韩阿姨的讲述,听了她那一句反问“每天高高兴兴去听讲座,还能白得有用的东西,你说这有啥不好?”一时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反驳。

  吕小姐是这样认为的:看起来是白得了那么多东西,但最后卖的那样最贵的东西,之后再没退还货款,其实就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啊!

  可韩阿姨和很多参加活动的老年人都觉得,就算最后出了几百块钱,也换回了那么多“有效用”的东西,而且在整个过程中,听到了不少保健知识,至少从目前来看,很合算。办活动的人究竟是光明正大还是居心不良,可能还要等待时间的检验。

  不知道其他读者是否有过相似的经历,是否已经让时间检验出了到底谁对谁错。不妨打进我们的热线,大家一起来说说看。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嘉兴保健品消费满意度调查报告出炉 遭遇诚信危机
·《家有考生》推广保健品 销售员称吃后成绩见长
·"投资"、卖保健品、抽血化验 邦家租赁叫人看不懂
·推销者嘴巴甜 宁波老太不到一年买了16万的保健品
·保健品标签今后再不能玩躲猫猫 辐照食品隐形有点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