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州经济开发区20所民办学校遭遇“年检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原先属于椒江区的学校划入了台州经济开发区,一年后,在办理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年检时,开发区几所民办学校的负责人发现,年检没办法检了。

  民办学校遭遇“年检难”

  台州求真学校是台州经济开发区的一所民办民工子弟学校,也是遭遇“年检难”的学校之一。

  学校负责人万贵明介绍,学校是民办学校,属于民办非企业单位,每年都要进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年检。几个月前,因为证书到期需要年检,他开始到民政部门进行办理。

  据了解,民办非企业单位是指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社会力量以及公民个人利用非国有资产举办,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活动的社会组织。根据有关规定,各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是民办非企业单位的登记管理机关,并负责每年的年检工作。

  让万贵明没想到的是,原先很容易办的一件事,今年却成了大难题。“跑椒江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说不管,跑台州市民政局,也说不受理。”跑了近两个月,年检愣是没办下来。

  学校划归开发区教育分局

  为何会遭遇“年检难”?

  “我们学校现在属于开发区教育分局,但开发区没有民政局,结果就没人管了。”万贵明说。

  昨日,记者找到了台州市教育局开发区教育分局局长姚振方。姚振方介绍,去年5月开始,开发区教育局脱离椒江区教育体系,在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增挂“台州市教育局开发区教育分局”,并于去年9月正式成立开发区分局。

  开发区教育分局成立后,原先属于椒江区教育局管辖的16所幼儿园、7所中小学、4所教学点全部划入开发区。这其中,包括15所民办幼儿园,5所民办中小学。

  根据规定,县级以上民政部门负责同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批设立的教育类民办非企业单位的登记工作。“在调整之前,开发区民办学校由椒江区教育局办理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调整后,学校划归开发区,但开发区没有民政分局,所以现在学校没法登记年检。”姚振方说。

  为此,台州市民政局、椒江区民政局、开发区教育分局等相关单位曾召开过协调会议,确定到底由谁来负责登记、年检。“目前相关单位还在协调当中,我们已多次向市教育局反映过这个问题了。”

  20所民办学校或成“黑户”

  这年检办不下,对于学校来说,可真是让人着急上火。“后果很麻烦,因为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不能年检,连带着组织机构代码证也不能年检。”万贵明说,代码没年检,意味着学校的“身份证”无效,学校就成了“黑户口”。

  据了解,组织机构代码证是根据《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编制规则》编制,每一个依法成立的组织机构在全国范围内拥有唯一的、始终不变的识别标识码,被称为单位的“身份证”。办理组织机构代码证的单位,要及时办理年度信息确认、换证等相关手续。未通过代码登记信息年度确认的代码证无效,将会影响组织机构的业务办理。

  万贵明说,由于组织机构代码证无法年检,对于学校来说,将带来一系列问题,包括学校校车无法年检,银行账户无法年检,教师养老医疗保险也无法办理。“不仅仅是我们学校,其他十几所民办学校也都遭遇这些问题。”

  民政部门称仍在协调中

  昨日,记者找到了台州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由于该局负责人当天下午有会议,一名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

  该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开发区民办学校无法办理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年检,市民政局与椒江区民政局都很重视,已协调多次。“开发区没有民政局,但市一级民政部门只能受理市本级业务,不能受理区(县)一级业务,所以我们无法办理。”

  随后,记者又找到了椒江区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科,一位张姓负责人表示,此事一直都在协调当中,目前还无法答复。

  据台州日报 潘青青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台州首批亲子自行车“上岗” 限载7周岁以下儿童
·台州亲子公共自行车“上街”了 首批投放300多辆
·台州中院院长丁铧12月16日上午做客浙江在线
·台州彻查“房票”乱象 30余官员上缴150万赃款
·台州40多名党政干部事业单位人员涉嫌倒卖800多套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