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引入发展动力源 衢州市开发区“十一五”发展探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招商引资是开发区的生命线,没有企业、没有项目,就没有发展动力。”每次到市开发区采访,记者总能在这里感受到热气腾腾的招商氛围。

  台资企业明旺乳业在落户开发区的五年中,先后六度增资,为什么?除了市场扩张因素外,关键是这里的投资环境好。曾在上饶、金华、衢州三地比较选择项目投资地的元立公司董事长叶新华说,留在衢州创业是元立人无悔的选择。

  把眼光投向衢州,投向市开发区的有识之士越来越多。“十一五”期间,乐叶光伏、威盛电子、中泰环保、佳盛发电、巨鑫碳纤维……一个个高、新、尖、大项目不断引进、投产,成为开发区新的发展动力源。

  “十一五”期间,是开发区招商引资项目量质并举的跨越之年。据统计,五年间,共引进工业项目186个,其中投资额在5000万元-1亿元的项目31个,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49个,国内外上市公司投资项目2个。培育了装备制造、金属制品、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一批特色主导产业,经济发展的动力日益强劲,活力不断迸发。

  衢州作为浙江的欠发达地区,市内的民间投资活力相对欠缺。在深入分析市情的基础上,开发区形成了统一的思想:加快产业集聚必须借助外力,树立产业招商的理念,深入挖掘衢州的产业优势、生态优势和环境优势,有的放矢地开展招商。

  他们以产业化发展的理念招商。成立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电子信息产业3个招商分局,打响国家级空气动力机械产业基地、浙江省光伏产业基地、浙江省电子元器件及材料产业基地三大品牌,开展产业招商。五年来引进装备制造业项目55个,投资占比36%;金属制品加工项目13个,投资占比25%;新能源新材料新光源项目16个,投资占比9%;电子信息类项目19个,投资占比5%。主导产业培育成效初显。

  他们以集群化发展的理念招商。以培育产业集群为目标,坚持以大项目为抓手,在产业链的长、细、深上下功夫,着力引进补链项目。在元立公司的龙头效应下,先后引进了投资12.3亿元的新禾管业、投资2亿元的天力紧固件、投资5.2亿元的健恒实业、投资1.47亿元的浙源不锈钢、投资1.5亿元的全奥厨具等20多家金属制品加工企业,金属制品产业形成了集群发展之势。

  他们以高新化发展的理念招商。突破欠发达地区难以培育高新技术产业的心理障碍和现实障碍,主动对接科学技术产业化的前沿领域,不断提升产业层次。成功引进了大规格高效晶体硅太阳能电池、高密度手机线路板、医用彩超、碳纤维及大型发电设备、环保装备等一批高新技术项目。浙江省“十一五”期间重点发展的8大类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已在信息、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等4个领域的招商中有了突破。

  面向未来,他们又确立了新的目标。要在招大商、大招商上下功夫,着力引进外资项目、高新项目,培育优势产业;着力引进生产性服务配套项目,培育现代服务业;着力引进海外人才、产业领军人才,通过引资引智加快发展。同时,加大申报国家级开发区的工作力度,力争打造更加优越的投资软环境,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据衢州日报 记者 章卫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开发商定价偏高购房者很理性 衢城新开房源人气低
·衢州市区500多AB套户型房为啥少有人问津?
·订单增多利润变薄 衢州出口企业感叹圣诞难赚钱
·衢州"12.13"火灾死者身份确定 火灾引发有人为因素
·衢籍学者董平再登"百家讲坛" 解读传奇人物王阳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