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 对“十二五”规划蓝图充满信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

   浙江在线01月10日讯 1月9日上午,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下午,各代表团在驻地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代表们普遍认为“十二五”规划的蓝图宏伟,并期待它能够早日成为现实。

  在鹿城代表团分组审议会上,市政协主席包哲东首个发言,他说:“此次提出的‘三生融合’目标并非高不可攀,但也需要全市各级负重奋进才能实现。鹿城代表团作为‘领头羊’,责任更大,工作也更难做,需要各级领导干部解放思想、突破常规,转变工作作风。”在座的代表们认真聆听,踊跃发言,针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二五”规划提出了许多好的看法。

  代表们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市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行长吴国联发言。

  市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行长吴国联对政府工作报告表示了肯定,他说:“政府工作报告对上一个五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个五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十二五’规划的蓝图十分宏伟,大家都期盼着蓝图能够成为现实。但投资是一个主要的问题。”

  吴国联说,温州投资量很大但是本土投资少,究其原因,还是本土投资环境差,许多温州人把钱投到了全国,“优化环境”提出很及时,非常契合温州的实际情况。同时,政府要关注实体经济的发展,避免造成工业企业的“空心化”。吴国联强调:“采取什么措施来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特别是扶持龙头企业的发展对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意义。”

  市人大代表、水心街道菱藕社区书记陈秀英接受记者采访。

  民生问题也成为今年“两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市人大代表、水心街道菱藕社区书记陈秀英说:“百姓关心的几个民生问题在报告中都得到了体现,领导干部运用数字说明了很多问题,对这种实干精神我表示敬佩。”陈秀英以切身经历为例,向记者阐述了当前民生问题的几个难点。“看病难是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到医院去看病,小小的高血压就要花费一上午,时间都白白浪费了。如果医院能够安排一些医生到社区值班,百姓看病就不用跑到医院去排队挂号了,而且社区门诊的信誉也会提高。”

  陈秀英还说,老百姓住房困难、养老、教育等问题都在报告中得到了体现,说明政府确实考虑得很充分。“但民生问题必须实实在在去做,有了效果老百姓才会支持。”

  市人大代表、解放军118医院院长王善顺大校发言。

  市人大代表、解放军118医院院长王善顺大校说:“政府工作报告中体现了大都市建设的思路,也找到了城市的病根所在。目前大家都很关心、关注温州的发展,‘十二五’蓝图对未来五年做出了整体规划,这也是温州现实情况所要求的,令人感到信心倍增。在大环境下,作为人大代表、军人,同时也作为一名普通的市民,我们都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地融入建设之中,为温州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与会人员在认真记录发言内容。

  在整个审议过程中,“蓝图宏伟”、“干部解放思想”、“扭转工作作风”等几个说法不断出现,这不仅体现着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及“十二五”规划的充分肯定,也表达了代表们真抓实干、奋勇赶超的精神状态。整个审议过程涌现出了不少有价值、有深度的理解,令人对温州的明天充满了信心和向往。(记者:张丹)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陈德荣:大力推进转型发展 再创温州新辉煌
·十一五,我们共同走过 浙江迎接省“两会”召开
·十一五,我们共同走过 浙江迎接省“两会”召开
·2011年杭州要花多少钱?四文件听取市民意见
·吕祖善主持座谈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二五规划纲要意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