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两会天天报 | 人代会快报 | 政协会快报 | 帮女郎跑两会 | 第一视线 | 网民建言 | 全省媒体大联播 | 两会提案议案 | 两会表情 | 手机快报| 专题首页


  下一个五年,浙江准备好了吗?浙江勾勒的“十二五”蓝图是什么?连日来,在省两会上的代表、委员们将“十二五”的规划认真审读,积极献计。下面就带网友了解一下我省下一个五年的关乎百姓福祉的发展路径。SHOW出“十二五”的亮点,这关系到你我他。——撰稿:李敏

诺言SHOW——那些闪亮夺目的数据

  数字,构成了“十二五”篇幅的重要一部分,数字看上去可能会枯燥,但是没有这些数字,就是空谈。每一个小数点的提炼,都意味着省委省政府对人民的承诺。


全面小康实现水平达到90%以上

  吕祖善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今后五年浙江要全面建成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

到2015年,居民消费率达48%

  看到‘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我心里更有底了,原来,我们有点钱,不敢消费……”

到2015年,浙江省要建成首批40家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省人大代表、杭州市财政局党委书记陈锦梅表示,全省共有14个产业集聚区,各个都有特色……

画卷SHOW——那些激荡人心的蓝图

  未来五年,我们经常说蓝图,其实是关于浙江经济社会的画卷,随着时间推移而逐渐舒展。到“十二五”末,收尾的那一符号是句号、叹号还是省略号?画卷含蓄,都值得期待。

“十二五”的蓝图——强镇扩权改革

  省长吕祖善指出,浙江要积极推进新型城市化和中心镇改革,加快小城市培育,推动县城建设和发展……

“十二五”的蓝图——推进铁路建设

  “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说,到2010年,铁路营运里程达到2800公里以上,时速200公里以上高铁里程达1800公里,城市轨道交通里程达190公里……

“十二五”的蓝图——生态环境保护
  将加快建设森林浙江,健全生态补偿机制,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舞台SHOW——那些驱动改革的名词

  值得注意的“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里的几个名词,牵挂着地方和百姓的发展和命运。对于政府、企业和个人来说,这是平台,也是舞台。


vs
海洋经济

  “十二五”,浙江将建设海洋经济强省,发挥海洋资源优势,实施海洋开发战略……

创新型省份

  以科技强省、教育强省和人才强省为目标,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教育改革发展……

富民惠民

  “十二五”浙江提出了富民惠民的十大工程:就业帮扶、全民社保、住房保障、社会福利、教育公平、全民健康、文体普及、社区服务……

省人大代表虞培清接受本网采访谈房价
政协委员:公款吃喝等同于贪污和犯罪

  朱红霞认为,公款吃喝、奢侈浪费问题,是老生常谈的问题,是广大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问题……

陈秋萍:建议高考分数“隐私化”

  学生的高考成绩应该是个人隐私,而不是第三方可以随意获取并用以大肆宣传的信息……

周德文:何时能让春节回家的人走得更顺畅

  有一个现象让我感觉很奇怪,这么多人买不到火车票,但黄牛手里为什么有那么多票呢?……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吕祖善:为十二五建言献策
吕祖善:为十二五建言献策
乔传秀当选浙江省政协主席
乔传秀当选浙江省政协主席
委员们鼓掌通过各项议程
委员们鼓掌通过各项议程
委员们在大雪中步出会场
委员们在大雪中步出会场

【民生话题】:如何有效监管快递业 保护消费者?

  如今,网络购物已经成为一种日常消费形式。同时,延时送达、货物损毁、先签后验等现象也成为顾客投诉的主要内容。为此,本网记者视频专访了省政协委员郑博光
【民生话题】:政协委员建议推广不同碘含量食盐

  针对社会上对加碘盐的争议,今天上午,省政协委员、杭州市卫生局副局长周智林建议:政府要做好居民“碘需求”调查,推广不同碘含量的食盐。

【温岭市委书记】 叶海燕:投资60亿建设东部新区

  早在去年省两会期间,温岭提出要打造“滨海新城”。温岭又将如何规划“十二五”期间的发展蓝图?就此,本网记者再次专访了叶海燕代表。

除雪清道保障两会
  1月19日,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开始前,工作人员在会场外扫雪,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会场代表频频挑刺
   省教育厅的部门预算中,我省成人继续教育经费为什么没有在预算中体现?学前教育专项资金安排了5000万元,包括培训、教育等,是不是少了点?

宗庆后谈加工资
  “男人们在娃哈哈工作了几年,却买不起房子,不能讨老婆生儿子,那他们不是要逃回老家去了?我们要留住人才,房子当然要提供。”宗庆后说。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