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天天报 | 人代会快报 | 政协会快报 | 帮女郎跑两会 | 第一视线 | 网民建言 | 全省媒体大联播 | 两会提案议案 | 两会表情 | 手机快报 | 专题首页

 

·【两会天天报第7期】浙江“十二五”亮...
·【两会天天报第6期】代表委员治堵多方...
·【两会天天报第5期】浙江花大力气“减...
·【两会天天报第4期】迈开“钱”进脚步...
·【两会天天报第3期】政府加压 百姓减...
·【两会天天报第2期】腾飞的“浙江速度...
·【两会天天报第1期】 浙江“十一五”...

更多...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大会通过各...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是舞台是画卷更是诺言 浙江“十二五”...
·浙江省人大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乔传秀当选浙江省政协主席 汤黎路当选...
·代表委员治堵多方问“计” 让城市交通...
更多...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浙江检察机关2010年立案查处处级干部1...
·浙江检察机关2010年起诉黑恶势力犯罪8...
·浙江省高院院长:对潘华山案负有领导...
·浙江法院两级院长与网民互动 回应社会...
·浙江法院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 审结5起...
·浙江办案法官人均结案154.5件 为全国...
·浙江人大去年任免和批准任免国家机关...
更多...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省政协召开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周...
·从金融大省向金融强省跨越 华侨委员听...
·省领导会见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
·委员畅谈水资源保护 让清水流淌让中水...
·绍兴公安“让数据跑腿,群众少跑腿”
·省政协委员畅谈“转型之道” 15万网友...
·马云"意外"亮相座谈会 发言期待政府少...
更多...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议案36件
·教育和国土亮出“账本”接受代表审查
·省政协委员专题座谈“水资源保护”
·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收到意见建议759件
·省政协举行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1两会 > 两会要闻 正文
2011年浙江省两会特别报道(七)
是舞台是画卷更是诺言 浙江“十二五”亮点SHOW出来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记者 李敏)盛世,盛会。

  一位两会观察者说,这几天,浙江像是在拉一条橡皮筋,蓄势待发,弹向下一个五年。弹性有多大,要看蓄力有多重。

  下一个五年,浙江准备好了吗?浙江勾勒的“十二五”蓝图是什么?连日来,在省两会上的代表、委员们将“十二五”的规划认真审读,积极献计,这是在积攒力量,为今后的发展提供参考。

  通过代表委员的解读,广大网友可以提前一看我省下一个五年的关乎百姓福祉的发展路径。SHOW出“十二五”的亮点,这关系到你我他。

  诺言SHOW——那些闪亮夺目的数据

  数字看上去可能会枯燥,但经过前后对比,你会发现,每一小步的上升,都代表了国更富民更强;每一个小数点的提炼,也都意味着省委省政府对人民的承诺。

  数字,构成了“十二五”篇幅的重要一部分,没有这些数字,就是空谈,有了这些数字,就是承诺。

  “十二五”的数据——

  全面小康实现水平达到90%以上

  漫步滕头村,别墅群、江南风情园、盆景园以及高科技农业观光示范园,令人心旷神怡。

  一位到过当地的人大代表说,规划有序的滕头村,白鸽放飞、野鸭戏水、笨猪赛跑、阡陌车水、果蔬采摘、野外烧烤,这里是小康之村。

  2010年,滕头因为世博而更受世人瞩目。这一年,该村实现社会总产值47.5亿元,GDP7.24亿元,村民人均收入28000元,村级经济、村民收入和上缴税收持续增长。

  而在“十二五”规划纲要里,对农村居民人均出收入目标值设定在17000元。

  全国人大代表、奉化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说,虽然目前全村已经达到了“十二五”的目标,但不能放松,要为更多的乡村提供示范,起好带头作用。省人大代表王耀具现任奉化市莼湖镇田央村书记。他是一名在农村工作中具有鲜明个性和开拓精神的农村干部,他认为,小康,不仅城镇小康,农村也要致富奔小康。“十二五”规划里的目标很具体,也很实际,作为基层干部,他有信心带领全村百姓达到并超过目标。

  “十二五”的数据——

  到2015年,我省居民消费率达48%

  家住杭州市余杭区的张全海一家,在去年年终打了个算盘,夫妻两人年收入是18万左右,今年打算购置一辆10万左右的小排量汽车,改善下生活。

  “今年单位效益好,奖金有了提升,现在每月按揭,有住房公积金可以摊掉一部分,所以养车对我俩来说,并不是太难。”

  张全海打算,要是还有一些积蓄,就带老婆去台湾旅游一趟,去见见祖国最美丽的宝岛。

  来自农村的省人大代表石梦千带着喜悦和期望来到两会。“十一五”期间,浙江加大对欠发达地区的扶持力度,许多贫困县摘掉了“落后”帽子,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他期盼农民增收能更快一些。“看到‘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我心里更有底了,原来,我们有点钱,不敢消费。现在,政府想办法让我们增收,我们才敢去消费。”

  “十二五”的数据——

  到2015年,我省要建成首批40家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杭州人2010年都知道一件事,杭州有个万象城。一时间,这里人气上窜很快,万象城是杭州炙手可热的流行标杆。

  “即便不购物,没事大家也可以去逛逛的地方”,万象城的整体业态设计为40%的购物,20%的餐饮,20%的休闲娱乐,剩下的20%则是一些涉及生活方式的内容。

  作为新型的商业模式,万象城总经理陈进说,国际大牌一一到位之后,万象城就不再是一个项目的名称,而将成为城市生活的一部分。

  万象城曾承诺,它一到来将提前带热钱江新城。事实上,它做到了。

  首批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万象城位列27位,和义乌小商品城,绍兴纺织品综合服务区、传化物流基地等一批服务业大鳄进入公众视野。

  省人大代表、杭州市财政局党委书记陈锦梅表示,全省共有14个产业集聚区,各个都有特色,比如丽水打造生态集聚区,衢州市绿色生态区,各地利用自己的优势形式集聚区,能打出品牌,相信万象城作为经济综合体也能将钱江新城做热。

  产业集聚区周围配套服务业集聚区,在陈锦梅看来,可以相互促进,比如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汽车、光纤等产能也已经进入,这就和传化物流等服务集聚区形成互动效应。

 [1] [2] [3] 下一页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