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天天报 | 人代会快报 | 政协会快报 | 帮女郎跑两会 | 第一视线 | 网民建言 | 全省媒体大联播 | 两会提案议案 | 两会表情 | 手机快报 | 专题首页

 

·【两会天天报第7期】浙江“十二五”亮...
·【两会天天报第6期】代表委员治堵多方...
·【两会天天报第5期】浙江花大力气“减...
·【两会天天报第4期】迈开“钱”进脚步...
·【两会天天报第3期】政府加压 百姓减...
·【两会天天报第2期】腾飞的“浙江速度...
·【两会天天报第1期】 浙江“十一五”...

更多...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大会通过各...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是舞台是画卷更是诺言 浙江“十二五”...
·浙江省人大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乔传秀当选浙江省政协主席 汤黎路当选...
·代表委员治堵多方问“计” 让城市交通...
更多...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浙江检察机关2010年立案查处处级干部1...
·浙江检察机关2010年起诉黑恶势力犯罪8...
·浙江省高院院长:对潘华山案负有领导...
·浙江法院两级院长与网民互动 回应社会...
·浙江法院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 审结5起...
·浙江办案法官人均结案154.5件 为全国...
·浙江人大去年任免和批准任免国家机关...
更多...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省政协召开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周...
·从金融大省向金融强省跨越 华侨委员听...
·省领导会见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
·委员畅谈水资源保护 让清水流淌让中水...
·绍兴公安“让数据跑腿,群众少跑腿”
·省政协委员畅谈“转型之道” 15万网友...
·马云"意外"亮相座谈会 发言期待政府少...
更多...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议案36件
·教育和国土亮出“账本”接受代表审查
·省政协委员专题座谈“水资源保护”
·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收到意见建议759件
·省政协举行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1两会 > 两会提案议案 正文
浙江政协委员疾呼:公款吃喝等同于贪污和犯罪

  浙江在线杭州1月19日讯(记者 叶海)“要把公款吃喝视同贪污、视同浪费、视同犯罪,参与公款吃喝等于参与犯罪!”

  在“省两会”期间,浙江省政协委员、民进宁波市委会副主委、宁波市农业局副局长朱红霞把“矛头”直接对准了公款吃喝这一问题。

  朱红霞认为,公款吃喝、奢侈浪费问题,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是广大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问题,也是我们党和政府久治不愈的问题。

  朱红霞列举说,据有关方面不完全统计,中国公款吃喝开支1989年为370亿元,1994年突破1000亿元大关,2005年突破了3000亿元大关,“2009年、2010年世界金融风暴席卷而来,而在中国公款吃喝之风却越刮越大,虽然还没有这方面的数字披露,估计已接近5000亿元大关”。

  “酒杯一端,政策放宽”“公家出钱我出胃,革命小酒天天醉”……这些流传在网络上的短句,也是对某些“秘密”的形象描述。

  “公款吃喝,它吃伤了百姓,吃涨了物价,吃坏了干部,吃出了腐败,吃掉了多少贫困儿童的求学机会,喝掉了多少贫困病人的生命!它已吃掉了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吃掉了我们党和政府的执政基础。”朱红霞甚至如是形容公款吃喝的危害。

  近年来中央和地方为遏制公款吃喝陆陆续续出台不少规定和文件,特别是中央纪委、监察部、财政部在2009年5月初还联合下发《关于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八项要求的通知》,但朱红霞依然坚称,公款吃喝到底能不能彻底根治,关键在于认识,关键在于态度,关键在于勇气。

  朱红霞在提案中提出,领导干部要把公款吃喝视同贪污、视同浪费、视同犯罪,参与公款吃喝等于参与犯罪,自觉地与公款吃喝划清界线。同时,她也不忘从“外因”入手,建议由中央、国务院下文,明确规定全国机关(吃“财政饭”的单位)从某月某日起停止公款接待,禁止报销餐饮消费票据,参会出差和下乡都要严格按照统一标准领取用餐补贴,让公款消费成为历史。

  此外,朱红霞希望能够严肃政治纪律和财务制度,并引导、鼓励媒体和公众力量参与监督,从真正做到让公务人员不敢用公款吃喝、公款消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4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树上雪 于2011-01-20 09:39 发表评论:

  支持朱红霞疾呼:公款吃喝等同于贪污和犯罪

  到政府机关,官员达电话几乎都是谈晚上吃饭之约.

  政府机构发的年货堆成山,都是高档农产品\海产品,知情人,这才是"毛毛雨","小意思","每年发的过年吃不了","是下面恭送的".

  真是搜刮民脂民膏,还谈什么是为民服务.幽默!


网友:YAOMINYANG 于2011-01-20 08:55 发表评论:

  讲得好!国有企业也应有严肃政治纪律和财务制度。


网友:浙北狂生 于2011-01-19 19:08 发表评论:

  关键不在于吃喝本身,政府如把支出公开的话,这种现象还是禁止不了,老百姓也不知道钱用到哪去了,就是想监督也没法呀,要是公开了,以后咱就知道,多少钱给政府吃掉的,估计政府也不敢再乱吃喝,当然一定比率的公务接待,老百姓还是能接受的


网友:要有良心 于2011-01-19 15:56 发表评论:

  “公款吃喝,它吃伤了百姓,吃涨了物价,吃坏了干部,吃出了腐败,吃掉了多少贫困儿童的求学机会,喝掉了多少贫困病人的生命!它已吃掉了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吃掉了我们党和政府的执政基础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