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匪假身份证成功应聘保安

长租代买
保安拿走住户钥匙频施盗窃

  小区大白天出现入室抢劫事件,令人意外的是,进来抢钱的不是小偷,而是小区新来的保安,以检(查)漏(水)的名义,敲门入室抢劫。性质非常恶劣……

  劫匪在应聘保安时,仅凭职业介绍所开具的介绍信,及第一代较为模糊的身份证,就录用了此人。事发后确认是假身份证。

[惊异]"保安"作案屡见不鲜

  由于“近水楼台”,小区保安利用职务之便盗窃抢劫的案例时有发生。这究竟是谁之过?

  本该是保障我们生命财产安全的不受侵犯保护伞,却怎么为了我们难防的“家贼”?

>>保安带着物业费失踪了

  金华市区新都花园的130户业主,最近都在忙着找人——自半个月以前,小区保安小郑就不见了,与他一起消失的,还有业主们的三四万元物业费和停车费。[全文]
>>瑞安一小区保安砍杀业主

  有网友在瑞安一论坛上发帖:“瑞安上望一小区保安砍杀业主,血腥现场惨不忍睹!”对此,瑞安市公安局给予了回应,称此人潜逃后被警方抓获,目前已被刑事拘留。[全文]


  [探究]保安难招导致安保人员招聘门槛低

  杭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日前发布的2011年一季度职业供求分析报告显示,最缺人的岗位是治安保卫人员。杭州最缺的前五个工种分别为:治安保卫人员、营业员、驾驶员、机械冷加工工人、饭店服务员。五个工种的缺口数达到69812人次,占到了前十位缺口总数的70%。

·
杭州职业供求分析报告出炉 保安岗位缺口最大
·
杭州劳务市场开门首日 月薪3000元仍招不到保安

  [决策]招保安再难,也需要谨慎

  针对紫金文苑入室抢劫事件,昨天多位小区物业经理说,尽管保安难招,但为了保证小区业主安全,招聘还是需要非常谨慎:
  1.先查身份证 2.没办好居住证一律不录用 3.面试很重要
  4.老乡为老乡担保+无犯罪记录证明

您认为安保人员的招聘环境是否应该更加规范?
1.必须的。良莠不齐的保安比没有保安更危险。
2.没必要。眼下的保安犯罪只是个案,没有必要杞人忧天。
3.无所谓。俺是来打酱油的。

我要关注

2011年5月3日 第14期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