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旱情预警或提升 未来三天依旧无雨
水库限制供水,水位持续下降,缓解旱情要等梅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5月19日讯 最近三天,宁波各县、市,除了奉化有0.1毫米的降水外,其他地区,滴雨未下。宁波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在气象学上,宁波已达到中度旱情的标准;如果再不下雨,宁波的旱情预警可能要提升。

  昨天,家住江东的孙先生打进本报热线87917666,反映最近两天里,宁波的沙尘天气增多。

  “特别是庆丰桥、环城西路北段一带,骑车经过的时候,空气中扬起了尘土,直往眼睛里钻。”孙先生说。

  昨天下午,记者在环城西路附近看到,土壤已经出现了干裂,风一吹,空气里弥漫着黄色的尘土。

  随后,记者从宁波市环保局了解到,由于长时间没有下雨,宁波地表干燥,加上这几天风力比较大,把尘土带到了空气里,降低了空气质量。

  据宁波市环保局介绍,近期宁波出现了持续轻微污染的天气,主要是干旱造成的。

  除了空气受到影响,干旱还继续威胁着居民的用水状况。

  昨天,记者从宁波市水利局了解到,宁波30座大中型水库的水位继续降低,总体水平只有控制水位的47.6%,相比前两天,下降了2个百分点左右。

  昨天,宁波市自来水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告诉记者,目前,宁波最大的水库—白溪水库,已经限制供水,它仅向北仑部分地区进行供水。

  而向老三区供水的水库,目前由皎口、亭下、横山水库提供。“由于近期没有降水,这三座水库的水位仍在持续下降。”

  其中,白溪水库的水位只占控制水位的32%,相比上周日下跌1.5个百分点左右;而皎口、亭下水库的水位以每天0.5~1个百分点的比例下跌。

  宁波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居民用水能得到保障,“但是,随着旱情的发展,我们可能会作相应的调整。”

  昨天,记者从宁波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三天里,宁波依然不会出现降雨,气温将继续增高,明后天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3℃~34℃。

  不过,从本周日起,宁波或将出现持续阵雨天气,预计此次的总降雨量会有10毫米左右,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旱情。

  宁波市气象台说,未来一段时间里,宁波的降雨不会特别明显。“要真正缓解旱情,我们还要期望梅雨季早些来临。”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宁波发布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 21项活动欢迎市民参与
·“红色后代”有个未了心愿:寻找宁波妈妈
·宁波设立全国首个出口质量奖 最高可获15万元
·宁波轨道交通樱花公园站到舟孟北路站左线贯通
·宁波市职教中心学生朱静文只身一人赴玉树支教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