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上到线下去,到基层一线去!今日起,浙江在线启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全媒体记者将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市场等,入基层,听民声,反映民情、联系群众、深入现场,推出“入基层 听民声”——短、实、新、多、快新闻专栏。力求展现短小精悍的文风、实实在在的作风、贴近生活带有体温的报道,多媒体多手段和及时快报的网络传播特色。

  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民生帮帮帮》、《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派出所》等发自一线的专栏报道。

·金华公安“服务在线” 打造数字化警察、人性化服务
·麻烦自己方便百姓 台州精心打造“网上公安局”
·点亮爱心灯 中国柯桥网开设“爱心社区”公益频道
·服务海外华人 温州网走出国门开办“海外手机报”
·多语种细分服务对象 “中国·宁波”开政府网站先河
·创新宣传载体 宁海新闻网传播“四大文化”
·走出去、走下去 博库网力推技术模式商业模式创新
·新蓝网构建“一网两台” 对外拓展快速成长
·新春走基层:和不回家的民工家庭一起过年
·观本土春晚赏广场好戏 遂昌在文化盛宴中过大年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走基层 正文
从凌晨3点20分开始的忙碌
【影像记录】新昌回山茭农俞金良卖茭记

  浙江在线新昌9月1日讯(记者 尉洁婷)常说卖菜的农民辛苦,那究竟有多辛苦呢?今天早上,我作为浙江在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新昌农事体验组回山线的记者,就体验了一把早起卖茭白的辛苦。

  俞金良是新昌回山镇高湾村的茭白农户,这段时间是浙江省名牌农产品回山茭白的上市期,每天早上他都准时3点20分起床,3点半装车完毕去回山镇的茭白市场卖茭白,5点回家吃早饭。之后就将在茭白地忙碌一整天,收割第二天要卖的茭白。

  今天,他的400多斤茭白一共卖了950元,比昨天多了120元,这让他很开心。

  45岁的俞金良有个患慢性肾炎的妻子和一个9岁的儿子,妻子因为长期患病无法从事体力劳动,每月的医药费开销在2000元左右,全家的所有收入都靠他一个人。在这两个月,茭白就是他家的主要收入。

1、早上3点10分,小水塘边已经热闹不已,茭农们将前一天割好浸在水里的茭白装车
2、将茭白装车
3、茭农脱下鞋子赤脚干活
 [1] [2] [3] [4] [5] 下一页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新闻战线积极开展“走转改”活动 感受民生民情
·新昌回山镇高湾村村民俞金良的茭白账本 记者体验早市卖茭白
·火热的实践在召唤 论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
·丽水首届茭白节9日拉开序幕 专家对茭白质量评比
·6万亩茭白今年将达2.4亿产值 丽水特举办首届茭白节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